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今年首只ETF基金发行失败;农银汇理赵诣:当前新能源车的估值,并不算特别贵;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失去方位半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1:58:1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今年首只ETF基金发行失败

每经AI快讯,近日,平安基金旗下平安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于2021年7月9日开始募集。截至2021年9月30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该基金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该基金不能生效。 同时,还有一批指数基金产品陆续清盘,基金赛道投资出现了瓶颈。业内人士表示,行业轮动相当明显,市场呈现出持续的波动震荡,再加上基金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导致赛道投资面临尴尬。(上海证券报)

2丨农银汇理赵诣:当前新能源车的估值,并不算特别贵

每经AI快讯,新能源车高估值能否持续?农银汇理基金基金经理赵诣表示:最近两年新能源车产业链大涨,很多人觉得估值太高了,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估值,当前各环节的一线公司,估值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高,横向比较,在各行业中也并不属于估值最高的那一块。同时由于业绩的快速增长,除了个别公司明年估值在50倍之外,其他大部分公司,估值依然在30倍—40倍这样一个水平。考虑到行业的成长空间,成长速度,当前新能源车的估值,并不算特别贵。对于未来,要特别关注一个指标,那就是行业渗透率,随着下半年各环节扩产开始陆续释放,往明年看,结构还会进一步分化,投资上,需要关注在竞争格局和公司长期成长的竞争力上边,可以关注电池的中游和电池的材料。(央视财经)

3丨河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每经AI快讯,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0月16日11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早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仍将继续下降4~6℃。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降至-4~0℃,其他地区降至0~3℃。(河北天气微博)

4丨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失去方位半小时 机组成员无危险

每经AI快讯,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5日,在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进行例行推进器发射测试之后,国际空间站出现失去方位的情况,事故持续了半小时。俄罗斯航天局随后表示,事故未对三名机组成员及空间站造成威胁。美国东部时间15日晚,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空间站已经恢复稳定配置,NASA与俄罗斯宇航局正在合作了解事件发生的原因。(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