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考上了大学,却不入学,105人放弃入学资格,多人属拔尖班,怎么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0:31:2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消息,安徽师大教务处近日作出《关于对刘某苇等105名全日制本科新生作放弃入学资格处理的公告》称,截至2021年10月9日,安徽师范大学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有105名学生未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到校办理入学手续。经学生所在学院多次联系,部分学生明确表示放弃入学资格;部分学生仍无回应。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第三章第八条“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当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和《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32号)第一章第三条“按国家招生规定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应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当事先以书面形式并附相关证明向所属学院请假,由所在学院向教务处备案,假期一般不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现对105名学生作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如有异议,请在10月13日前电话联系教务处,电话:0553-5910075。

据了解,这105人名单中有地理科学(拔尖班)1人、生态学(拔尖人才班)2人、物理学(人才拔尖班)1人,生物科学(卓越)1人,另外,涉及“(师范)”的学生13人。

据安徽师范大学网站介绍,安徽师范大学位于芜湖,是安徽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安徽师范大学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安徽省委省政府优先建设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和安徽省特色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先后入选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试点单位、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