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何取消超前点播?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回应:愿意为会员的满意度付出代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20:23:23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5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在爱奇艺悦享会上,爱奇艺CEO龚宇谈及取消超前点播原因时称,取消超前点播是会员不满意,不是受到主管部门的压力。

龚宇还称,爱奇艺愿意为会员的满意度付出代价,在内容产品、商业模式、播出方式上找到更多契合。

该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发布的2020年1~8月“超前点播”作品扫描报告显示:2020年1~8月,近六成首播电视剧和近三成重点网络剧提供“超前点播”服务;

云合数据发布的《2021上半年连续剧市场网播表现及用户分析》显示:2021上半年上线“超前点播”剧数量达到67部,占新剧总体的33%。

上个月,超前点播因捆绑销售被上海市消保委和中消协接连点名,多平台紧急推出了单集购买可选功能,红星新闻发起的#腾讯视频已上线选集解锁功能#话题随即冲上微博热搜话题榜第一。

取消超前点播,正如龚宇所说是“壮士断腕”,尽管爱奇艺并未公布超前点播的收入,但有业内人士坦言,这部分的收入其实并不算少。另一方面,这些年来,爱艺奇一直在亏损。2021年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为76亿元,净利润亏损14亿元;2013年~2020年,爱奇艺净利润累计亏损超过370亿元。

据爱奇艺2020年财报显示,会员服务营收为165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12月31日订阅会员人数为1.017亿人,2020年全年广告营收为68亿元。从收入构成来看,会员服务收入,早就超过广告服务营收,跃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