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证监会等部门正完善规则,规范富途、老虎证券等境内金融活动;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金山毒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9:57:2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证监会等部门正完善规则,规范富途、老虎证券等境内金融活动

每经AI快讯,近期一些媒体报道了富途、老虎等互联网券商在中国境内经营活动中的一些风险情况,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处了解到,按照所有金融活动均应全面纳入监管的要求,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正着力完善相关监管规则,将依法对此类活动予以规范,加强监管执法,全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指持续走高,富途控股、老虎证券盘前短线下挫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走高,道指期货涨0.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2%,纳指期货涨0.38%。富途控股(FUTU.O)、老虎证券(TIGR.O)盘前短线下挫,跌幅分别扩大至3.9%、2.8%。

COMEX期银日内下跌1%,现报23.22美元/盎司。

3丨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金山毒霸”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北京市网信办针对“金山毒霸”应用软件弹窗推送诋毁革命烈士邱少云内容问题,依法严肃约谈“金山毒霸”主办方北京猎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暂停弹窗信息推送功能30日,进行全面深入整改。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类网站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办网,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大力弘扬网上正义正气,自觉打击抹黑丑化英雄烈士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秩序。

4丨三季度末房地产公司信用类债券余额保持稳定

每经AI快讯,公开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公司信用类债券2021年三季度末的存续规模约1.16万亿元,余额基本保持稳定。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近期,部分企业出现流动性危机,但是不论从近期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还是余额来看,并没有明显异常的情况。根据公开数据,住宅房地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2021年三季度末存续规模约3808亿元,较上年同期(存续规模约4069亿元)基本保持稳定。(证券时报)

5丨《量化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在京发布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15日召开的量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发展座谈会上,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九坤投资、因诺、卓识等10家量化私募基金机构发布《量化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这是中国量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首次公开面向全行业发出的倡议。《倡议书》明确了保护投资者的义务与使命,确立了量化私募基金行业的责任与愿景,号召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量化私募基金更大担当作为。(中证网)

6丨上海“五个新城”民生重大工程开工 总投资约215亿元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上海“五个新城”民生重大工程集中开工(启动)活动今天(10月15日)上午在位于奉贤新城的建设现场举行。此次“五个新城”集中开工启动的19个项目总投资约215亿元,重点聚焦医疗、教育、保障房、交通、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