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新增开放三类品种;微信:治理视频号"无下限博眼球"直播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9:02:4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新增开放三类品种

每经AI快讯,经商人民银行、外汇局,近日,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新增开放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三类品种,参与股指期权的交易目的限于套期保值交易,自2021年11月1日施行。后续,证监会将会同人民银行、外汇局持续评估,推动适时开放更多品种,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e公司)

2丨整点投资 | 透视大宗交易:10月15日共成交98笔,传音控股成交2.8亿元

每经AI快讯,2021年10月15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9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4.85亿元,涉及49家上市公司。

3丨微信:治理视频号"无下限博眼球"直播行为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公告,自视频号直播功能上线以来,有少部分主播为了博取眼球、诱导用户进行打赏,无下限地开展低俗直播。此类内容不仅在观感上非常不堪,向观众传递负面扭曲的价值观,更存在着低俗擦边、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等明确违规行为。平台对此类违规内容根据违规严重程度采取不同的处罚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警告、限流、掐播等,并扣除违规主播的信用分,追加帐号级别处罚。2021年6月1日至今,平台对无下限博眼球的低俗直播内容持续进行处理,累计处置超过1.2万个直播间,对超过5900个主播帐号扣除信用分并追加帐号级别处罚。

4丨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每经AI快讯,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15日揭牌成立,本钢集团正式成为鞍钢集团控股二级子企业。鞍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被称为“共和国钢铁工业长子”,本钢是辽宁省属最大国有企业。近代以来,两家企业见证了中国钢铁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均为共和国工业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重组后的鞍钢集团,以年产粗钢6300万吨的产能规模位列中国第二,成为我国北方最大钢铁“航母”。(央视新闻)

5丨紫金矿业:第三季度净利润69.71亿元,同比增长111.15%。

每经AI快讯,紫金矿业: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6.53亿元,同比增长116.34%;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3.02亿元,同比增长147.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成钢 戴琪 会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