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鼎龙文化:公司暂不涉及钛矿进出口业务,汇率、航运等情况对公司经营情况暂无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8:13:1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您好!请问,目前国际、国内形势,钛矿的供需情况如何?对公司影响几何?公司董事会就对目前形势将采取哪些措施以抓住机遇和挑战?汇率、航运、供给等问题对公司发展战略和业绩影响几何?

鼎龙文化(002502.SZ)10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钛矿供需状况受政策、宏观经济情况、下游行业景气程度、资源状况等因素影响,在不同期间有所波动。钛矿需求方面,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逐步恢复,钛矿主要下游产品钛白粉的市场需求回暖显著,也相应拉动了上游的钛矿需求;钛矿供给方面,随着钛矿需求的增加,国内钛矿产量也有所增加,但由于我国贫矿多、富矿少(国产钛矿以攀西等地区的岩矿型钒钛磁铁矿为主,铁是主产品、钛是副产品,矿产杂质含量较高,选矿分离较为困难,而品质较优的砂钛矿当前国内产量不高,因此我国高品质钛矿长期依赖进口,由于国外部分矿山资源枯竭、受疫情影响钛矿项目停产、钛矿出口限制政策、钛矿资源被海外寡头垄断等原因,海外钛矿供应存在较多不稳定因素,因此钛矿市场整体处于供需基本平衡,但存在阶段性供应紧张的局面。公司所控制的钛矿资源主要为砂钛铁矿,具有品位高、杂质少、易采选等特点,基于行业发展状况,公司发展钛矿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公司将积极推进钛矿生产线的生产建设,不断提升矿产资源勘探程度,持续整合钛矿资源,并根据政策及行业环境情况制定相应的经营计划,积极把握钛矿产业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另外,公司暂不涉及钛矿进出口业务,汇率、航运等情况对公司经营情况暂无重大影响。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您好!请问,目前国际、国内形势,钛矿的供需情况如何?对公司影响几何?公司董事会就对目前形势将采取哪些措施以抓住机遇和挑战?汇率、航运、供给等问题对公司发展战略和业绩影响几何? 鼎龙文化(002502.SZ)10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钛矿供需状况受政策、宏观经济情况、下游行业景气程度、资源状况等因素影响,在不同期间有所波动。钛矿需求方面,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逐步恢复,钛矿主要下游产品钛白粉的市场需求回暖显著,也相应拉动了上游的钛矿需求;钛矿供给方面,随着钛矿需求的增加,国内钛矿产量也有所增加,但由于我国贫矿多、富矿少(国产钛矿以攀西等地区的岩矿型钒钛磁铁矿为主,铁是主产品、钛是副产品,矿产杂质含量较高,选矿分离较为困难,而品质较优的砂钛矿当前国内产量不高,因此我国高品质钛矿长期依赖进口,由于国外部分矿山资源枯竭、受疫情影响钛矿项目停产、钛矿出口限制政策、钛矿资源被海外寡头垄断等原因,海外钛矿供应存在较多不稳定因素,因此钛矿市场整体处于供需基本平衡,但存在阶段性供应紧张的局面。公司所控制的钛矿资源主要为砂钛铁矿,具有品位高、杂质少、易采选等特点,基于行业发展状况,公司发展钛矿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将积极推进钛矿生产线的生产建设,不断提升矿产资源勘探程度,持续整合钛矿资源,并根据政策及行业环境情况制定相应的经营计划,积极把握钛矿产业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另外,公司暂不涉及钛矿进出口业务,汇率、航运等情况对公司经营情况暂无重大影响。 (记者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