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央行回应恒大债务风险化解进展,金融部门将配合做好项目复工支持;北上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超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17:58:2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回应恒大债务风险化解进展 金融部门将配合做好项目复工支持 

每经AI快讯,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恒大集团的问题在房地产行业是个别现象。目前相关部门、地方政府正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依法依规开展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督促恒大集团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加快恢复项目建设,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金融部门将配合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项目复工的金融支持。(证券时报·e公司)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10.25亿元、隆基股份8.12亿元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6.93亿元。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阳光电源分别获净买入10.25亿元、8.12亿元、5.58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9.99亿元。

3丨地产开发贷增速大幅下滑,央行回应楼市关切:指导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房地产金融审慎政策

每经AI快讯,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10月15日表示,近期个别大型房企风险暴露,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出现了一致性的收缩行为,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这种短期过激反应是正常的市场现象。针对这些情况,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已于9月底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指导主要银行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政策,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证券时报·e公司)

4丨央行回应四季度流动性缺口问题,将运用MLF、公开市场操作等熨平短期波动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回应证券时报记者关于四季度流动性缺口补充问题时表示,四季度,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对于政府债券发行和税收缴款以及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等阶段性影响因素,央行将综合考虑流动性状况、金融机构需求等情况,灵活运用MLF、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满足金融机构合理的资金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实施在增加流动性总量方面也将发挥一定的作用。(e公司)

5丨央行、银保监会发布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根据《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基于2020年数据,评估认定了19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包括6家国有商业银行、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4家城市商业银行。按系统重要性得分从低到高分为五组:第一组8家,包括平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第二组4家,包括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三组3家,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第四组4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第五组暂无银行进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