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云投集团套现中银证券4.58亿元,第三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5.47%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21:54:52

就在云投集团刚刚结束一轮减持计划后,中银证券第三大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又有了新的减持计划,计划减持中银证券股份不超过5.47%。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晚间,中银证券发布了两则减持公告。首先是云投集团自7月29日以来,共减持中银证券股份比例达1.09%,减持金额达4.58亿元。与此同时,中银证券另一则公告显示,金融发展基金计划减持中银证券股份,减持比例不超过5.47%。

云投集团2个半月套现4.58亿元

在今年上半年减持了中银证券2.46%的股份后,作为中银证券的第4大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在今年上半年末时持股比例从8.18%降至5.72%,即持有中银证券股份为1.59亿股。上述股份系云投集团在中银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并于2021年2月26日起上市流通。

今年7月24日,中银证券发布云投集团的减持计划,即云投集团拟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4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77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截至2021年10月14日,云投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中银证券股份约2778万股,占中银证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银证券股份246万股,占中银证券总股本的0.09%;两种减持方式合计减持约3024万股,占中银证券总股本的1.09%,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本次减持完后,云投集团持有中银证券股份比例为4.63%。

数据进一步显示,云投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中银证券约2778万股,其减持价格区间为14.50~16.59元/股,减持金额约4.23亿元;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246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13.93~14.67元/股,减持金额为3476.68万元;二者减持方式共减持金额达4.58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0月14日),中银证券收盘价为14.82元,下跌0.27%。若从7月24日发布云投集团减持计划后来看,中银证券股价下跌近12%,同期申万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下跌2.67%。

又有新的减持计划

就在云投集团刚刚结束一轮减持计划后,中银证券第三大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融发展基金”)又有了新的减持计划。

中银证券今日晚间披露,金融发展基金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及/或自2021年11月29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52亿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47%。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金融发展基金持有中银证券1.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7%。

具体而言,金融发展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556万股(含),即不超过中银证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约1.11亿股(含),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期间系遵循金融发展基金前次减持计划公告,根据前次减持期间截止日期(即2021年11月5日)后的15个工作日后起算。大宗交易减持期间为2021年10月21日至2022年4月20日。

另外,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0日,中银证券曾披露,金融发展基金在5月6日至8月24日期间对中银证券进行了减持,减持比例达4%,这也让金融发展基金的持股比例从9.47%将至5.47%。但在上一轮减持中,金融发展基金按照要求本应该将持股比例将至5%以下,不过受客观因素制约,剩余的约0.48%的股份并未成功减持,因此彼时金融发展基金表示,剩余0.48%的股份将争取于2021年10月底前完成减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