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美吉姆:澄清媒体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9:41:53

每经AI快讯,美吉姆(SZ 002621,收盘价:4.17元)10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关注到有部分媒体关于《企鹅家族英语关店退费打六折:自称美吉姆兄弟品牌,被指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及其他相关的报道,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现予以澄清说明。

澄清声明如下: 公司于2018年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相关公告,以控股子公司启星未来(天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收购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天津美杰姆持有早教品牌“美吉姆”相关资产。2018年12月,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报告书》,公司已完成对天津美杰姆的收购。

上述收购前,天津美杰姆原股东为霍晓馨、刘俊君、刘祎、王琰、王沈北五人。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企鹅英语”品牌相关资产,爱贝瑞科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艾涂图”品牌相关资产,均为收购前“原五股东”持有的资产。在完成对美吉姆业务相关资产的收购后,上市公司仅通过天津美杰姆持有“美吉姆”相关资产,与“企鹅英语”、“艾涂图”相关资产无任何股权关系。

“原五股东”之一刘俊君先生现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并与一致行动人天津迈格理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祎、王琰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刘俊君先生与其他原天津美杰姆股东在上市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报发布时点前十二月内,持有“企鹅英语”与“艾涂图”相关资产的股权。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刘俊君先生作为上市公司董事及合计持股超过5%的自然人的个人关联资产进行了如实披露。

上市公司坚决维护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如发现任何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或利用上市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人员或主体追究法律责任。

2021年半年报显示,美吉姆的主营业务为服务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美吉姆的董事长是刘俊君,男,52岁,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 美吉姆的总经理是李敏,女,42岁,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美吉姆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5000.0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00%;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美吉姆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1818位年轻基金经理扑面而来,收益最好的已经翻倍!个性汹涌的后浪年代,他们值得托付吗?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