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抓后喊“感谢停止恶魔般的生活”!N号房主犯“赵博士”,终审被判42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6:35:4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N号房”主犯赵博士(本名赵主彬)进行终审宣判,判处其42年有期徒刑。赵主彬一审获刑45年,二审获减刑,改判42年。

赵主彬现年25岁,毕业于韩国一所工业大学的信息通信系,自称“赵博士”。2019年5月到今年2月,他涉嫌胁迫数十名女性拍摄变态不雅视频,并在加密软件上设立聊天室进行有偿分享,赚取数十亿韩元收入。此外,他还以传播不雅视频作为要挟,指使共犯性侵未成年少女,总计面临14项指控。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视频截图

2020年3月19日,赵主彬因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3月25日,他被公开示众时当场谢罪,称感谢帮助他停止这“恶魔般的生活”。

2018年开始,韩国多名犯罪者通过兼职为诱饵吸引年轻女性,哄骗她们上传裸体照或不雅视频,以此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通讯软件聊天室内共享,供付费会员观看或下载。为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个聊天群,不断新建、解散聊天群,并分别命名为“1号房”、“2号房”等,因此被统称为“N号房”。其中赵主彬运营的聊天群最为猖獗,被称为“博士房”。

另据中新网,“N号房”事件是指韩国系列网络性犯罪事件。据媒体曝光,有人在即时通讯平台Telegram上建立私密付费聊天组,分享女性不雅照,涉及强奸、严重侮辱女性等,画面不堪入目,手段极其残忍,还包括未成年人。该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2020年3月22日,韩国警方已对涉案的共犯13人进行立案,并拘捕了为首的“博士”赵某。“N号房”由多人运营,其中最引发关注的是昵称为“博士”,实名为赵主彬的人。赵主彬从2019年起,在“博士房”上传大量涉嫌性犯罪照片,并勒索受害人。

2020年11月2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N号房”一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判处主犯赵主彬有期徒刑40年,并将“N号房”犯罪团伙定性为犯罪集团。随后赵主彬和检方均提出上诉。检方还以涉嫌藏匿犯罪收益等,对其进行了追加起诉。在涉嫌隐匿犯罪收益案的一审宣判中,赵主彬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累计被判有期徒刑45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