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口气近百俯卧撑,67岁大爷在家健身练出8块腹肌

2021-10-14 16:02:52

8块腹肌轮廓分明、一口气做近百俯卧撑、能用160斤的杠铃轻松硬拉……今年67岁的成都“潮”大爷徐智林,用行动告诉大家,只要坚持用科学的方法锻炼,老年人同样能拥有不凡的体魄,和元气满满的健康生活。

(徐大爷在家接受电视AI健身指导)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当迈入老年的门槛,拎着鸟笼遛公园、茶铺里打发时光几乎成为“标配”。然而,近日却有热心网友爆料称,成都有位潮大爷,每天锻炼,肌肉发达外形酷似漫画里的“龟仙人”,虽年近古稀,从身体到精神状态却堪比28小伙。

(徐智林正在做硬拉)

根据线索,笔者近日来到位于成都龙湖西宸天街的“轻领健身”。健身房内几位年轻小伙正挥汗如雨,人群中一位须发皆白皮肤黝黑拥有一身健硕肌肉的老大爷,格外引人注目。只听他轻喝一声,160斤的杠铃轻松来一组硬拉,接着身姿矫健地玩起了引体向上、卧推,身旁的年轻人啧啧称奇自叹弗如。

上前攀谈得知,这位名叫徐智林的大爷已67岁,坚持健身整整24年了。“健身前,我也曾是个大腹便便被‘三高’缠身的宅男,当身体亮起警报后终于下定决心开始锻炼。20多年前开始摸索健身,条件非常艰苦,由于缺乏科学的指导走了很多弯路……”回忆过往徐大爷感慨万千。

(徐大爷近照,图片由本人提供)

他乐呵呵地介绍说,中老年人健身由于新陈代谢比年轻人慢因此付出的努力更多,他并不主张做超大重量高强度,关键是采用科学的方法训练持之以恒。今年春节,孩子给家里添了一台全新的华为电视。“没料到,我发现电视机居然还有健身的功能,从此在家也可以锻炼身体了。”

(徐大爷在家接受电视AI健身指导)

在徐大爷家的客厅里,一台75英寸的华为电视不仅是全家的娱乐中心,还是徐大爷的健身教练、老伴儿的瑜伽老师,也是和亲朋视频通话、指挥家里空调、扫地机器人的好管家。

聊起家里这位健身“私教”,徐大爷和老伴儿滔滔不绝“只要打开电视里的运动健康选项,上百种运动课程就会弹出来,什么增肌、如燃脂、瑜伽、广场舞……比健身房开的课程还多。选定课程,电视机上的摄像头会自动升起,据说可以识别人体几十个骨骼关节节点,你跟着做,做错了或做得正确都会有提示。刮风下雨或者开车限行去不了健身房,就可以在家边做边学,随时随地都能练”。

徐大爷还展示了他最新的健身成果:国庆期间因天气不佳他没能去健身房,依然坚持在家锻炼。他一口气做了72个俯卧撑,依然生龙活虎。

老伴儿接着话茬,“除了用电视指导锻炼,老爷子休息的时候常用电视给亲朋们打视频电话摆龙门阵,用这么大的屏幕视频聊天,可比手机巴适太多了。”

(徐大爷健身之余用电视和亲朋视频聊天)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