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猪肉价格又又又降了,北京猪肉一斤7元!你家附近的猪肉多少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6:29:0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有商户告诉记者,9月上中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9月下旬临近国庆节出现一些波动,但是仍然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更是连续探底。白条猪现在一斤7元左右,比九月份降了有一元。整片的排骨现在一斤14元,十一之前一斤16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市场供需基本平稳,价格总体稳定。

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8%转为下降0.7%,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和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分别下降5.1%和2.5%,降幅比上月均有扩大。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2%,影响CPI上涨约0.16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5.2%,降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6.9%,降幅扩大2.0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家统计局官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