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丁耘:5G用户渗透率超过20%临界点,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16:04:2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14日)下午,在2021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BB Forum)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在5G发展较快的国家和地区,大力投资5G的运营商已经取得了瞩目的商业回报。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我们发现,只要5G用户渗透率足够高,一定会在商业回报上有所体现。而一旦超过20%的临界点,5G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在中国、韩国、科威特等国家,运营商通过快速完成全国连续覆盖,提供一致性用户体验,加上灵活的套餐设计,为自身和消费者带来双赢,最后以千兆跨代体验为基准,加速用户迁移,推动网络持续演进。目前,这些国家的5G用户渗透率已跨越20%的临界点,运营商已经进入用户增长、商业回报、网络建设的螺旋式发展新格局。”丁耘说道。

与此同时,丁耘还认为,高质量的5G网络将促进无线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DoU(Dataflow of usage,平均每户每月上网流量)将会达到600GB。如果无线网络的能效不变,整体网络的能耗将增长数十倍。”为了达成2030年ICT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5%的目标,丁耘还建议,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过程中,通过在“供电、配电、用电、比特管瓦特”四个方面持续创新,打造性能节能双优的绿色5G网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