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年底部放量爆发,被遗忘的大肉浮起?顶级大佬动作好快!——每经牛眼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9:39:16

◎光是从技术面来看,妥妥的是底部放量反弹的架势。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0316280_banner_3d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盘中,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忙里偷闲刷到了一条有趣的新闻,忍不住要吐槽一下。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通截图

这个新闻实在把我给整乐了:这不就是过几年都会出来妖一把的所谓的“永动机”吗?这都1202年了,怎么还会有这么反智的事情发生?小学生都知道科学是第一生产力,基础科学的核心便是物理学三大定律。“永动机”这玩意儿未免也太挑战网友们的认知底线了吧,是该好好调查一下在搞什么鬼!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转念一想,科学领域容不得“永动机”,股市里面可未必就没有啊!

当然,股市里面也要讲科学,例如各种参数、模型、公式、报表都是科学精神的体现,“永动机”在这里也只是个比喻。今天,A股的这台“永动机”就再次启动了!

贵州茅台近期日K线图

今日,白酒股再度集体大反攻,板块指数涨超3%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首位。“泸五茅”全部上涨,贵州茅台甚至开始冲击2000元/股大关。

从贵州茅台的日K线图来看,MACD指标在8月底的一次底背离引发了此次反弹。这也是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近期的文章和回复网友留言中,多次提到关注调整充分的消费类个股反弹机会的原因之一。

那么,现在白酒股上涨后引发的问题来了:从9月中旬大盘的这波回调以来,究竟是量化资金还是抱团资金能够占据上风呢?

从市场上的讨论来看,许多观点认为今年A股风格变换莫测是由于量化资金大批量、高频度、快速调仓的操作造成的,从某种程度上风头甚至胜过了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抱团资金。不过,随着各类热门股票被爆炒至高位,量化资金的操作策略似乎也遇到了瓶颈,因而造成了9月的突然下挫。今日甚至还传出了百亿量化巨头“鸣石投资”疑似公司控制权纠纷的消息,牛眼君也准备了一篇文章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接下来市场风格会如何转变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还是愿意买抱团资金一马。原因有如下三点:一是说了几次的了,抱团资金持有的个股调整充分,相对处于低位;二、年底正是业绩为王的结算期,抱团资金持有的个股一般基本面较佳;三,量化资金的操作策略遇到瓶颈后将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进行设计,会不会因此而加入基本面因子?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板块非常强势,而且里面的诸多个股均是在今天从多年的底部拉出放量涨停,暂且从抢反弹的角度来看也值得关注,这就是教育类个股。

科德教育日K线图

以今天最强的科德教育为例,曾于去年8月初创出上市以来历史高点28.48元/股,之后就是跌跌跌,跌了整整一年后创出3年半新低,股价缩水接近8成。不过,今天它从新低附近突然暴拉,开盘不到2分钟便封死20cm大号涨停,成交量也暴涨创出2年新高。光是从技术面来看,妥妥的是底部放量反弹的架势。

除了科德教育之外,开元教育、中公教育、学大教育、传智教育、昂立教育这些受“双减”政策影响走弱很久的教育股也都走出了类似的底部形态。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教育股集体走强与昨晚19点左右发布的一份《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有关。对于教育股来说,这无异是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细细读来,其中有非常广阔的想象空间。

结合着教育股长期以来的低价位,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觉得这倒是很有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后期可以继续关注后续的政策变化和股价强势的持久性。

今日,赵老哥已经连续两日表现亢奋,看来明显找到了感觉。上文中提到的教育股也被几大顶级游资抢入。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中公教育买入2823万;

金发拉比买入2052万;

宝鼎科技买入1771万;

贤丰控股买入1540万;

朗姿股份卖出3090万;

华菱线缆买入737万;

方新侠

太阳能卖出7811万;

闽东电力卖出2471万;

作手新一

太阳能买入4939万;

佛山无影脚

开元教育买入5032万;

瑞丰银行买入5035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萎缩10%;光伏、酿酒、化妆品涨幅居前,收盘创业板指大涨2.29%,各指数纷纷红盘报收,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个股。这再次说明了在情绪冰点的时候不要盲目杀跌,反而是转折反弹的时机。

昨天市场多个指数出现了底部钝化,今天午后,多个指数先后形成了30分钟、60分钟和90分钟的底背离结构。多指数、多周期同步形成底部结构,协调性好,可靠性高,大盘后市或将运行反弹周期。操作上,由于市场缩量,人气的恢复会比较缓慢,此时应求稳定,而不应追求个股的弹性,以防守反击为主。

赵老哥:盘面上看,煤炭、燃气、石油、电力等周期板块大幅下挫,个股掀跌停潮,无论是通胀交易还是滞胀交易板块都出现大幅下跌。在连续下跌后,市场已经开始认为周期行情已经结束,即使大宗商品继续上涨,也只会加剧滞胀和远期价格的担忧,周期股或领先商品见顶。从今日赵老哥动向来看,买入中公教育2823万,买入金发拉比2052万,买入宝鼎科技1771万,买入贤丰控股1540万,卖出朗姿股份3090万。

方新侠:今日方新侠和作手新一联手现身龙虎榜,从席位来看,方新侠都是卖出动作,卖出太阳能7811万,卖出闽东电力2471万。作手新一则是买入太阳能4939万。从消息面来看,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已于近期有序开工。

佛山无影脚:今日佛山无影脚买入开元教育5032万,同时还买入瑞丰银行5035万。开元教育居然走出了一字板的20CM大号涨停。从消息面来看,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随着国家重视程度的提高和相关政策的出台,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也逐渐提高,也将进一步带动需求的增长。机构预计,未来3~5年将是我国职业教育的黄金发展窗口。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开元教育

开元教育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收出大号一字涨停。佛山无影脚买入5032万,华鑫湖州劳动路买入2260万,湘财证券长沙韶山路买入1475万,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352万。消息面情况请参考上文。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