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成都市温江区“温江花工”走上全国舞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9:39:41

以传承为经、以创新为纬,“温江花工”俨然已成为温江区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的一张城市“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苏娜

温江盆景 图片来源:张志强 摄

10月14日至16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来自全国近百个创业项目和劳务品牌将在本届展示交流活动中进行集中展示。其中,代表四川省入选全国100名劳务品牌的“温江花工”也将亮相此次活动。

作为川派盆景发源地的成都市温江区,自1906年川派盆景在这里传艺以来,一代代守艺人与花木为伍,传承匠心,不断进行着艺术审美提升和盆景产业发展。如今,温江已聚集园林绿化企业400余家,园艺场4000多个,花农2万余户,花木品种达1300余类,花木产业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以传承为经、以创新为纬,“温江花工”俨然已成为温江区文化传承和乡村振兴的一张城市“名片”。

据了解,为提升“温江花工”的技能水平,温江区创新确立了“园林植物编织造型”专项职业能力标准。以园艺大师引领青年才俊,依托盆景班、培训班、大讲堂等形式,构建起全面多元的温江花工职业能力培训与认证体系。同时,依托在沿海建立的劳务输出基地,广泛收集花工用工信息,有序输出高质量、高技能、高水平的“温江花工”据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温江已累计开展花工实用技术性培训7300人(次),花工技能培训2400余人(次),带动就业创业5000余人(次),对外劳务输出6000余人(次)。接下来,温江还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区域合作,促进人才流通,把更多持证上岗的温江花工推荐到全国各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