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茶百道运营总裁回应食安问题:深表歉意,将采取六点优化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3 15:23:00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3日下午,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食安问题,奶茶品牌茶百道在杭州召开媒体沟通交流会。茶百道运营总裁汪红学表示:“在此次舆情事件上,因我们对门店的管理疏忽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消费体验,并占用公共资源,给主管部门带来工作负担的同时,也占用了消费者及媒体宝贵时间,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责与不安,对此深表歉意。”

交流会上,汪红学透露,为了坚决杜绝以上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提高品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接下来将采取优化措施:第一,优化供应链系统,通过全链路信息系统搭建,管理物料从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再到门店制作销售的管理体系,确保物料在每一个环节出现诸如质量问题、都能第一时间精确到仓库、门店、具体数量进行召回和废弃处理,同时建立门店进销存系统,实时监控门店原料售卖及消耗动态情况;相关系统在今年10月已经开始搭建;

第二,通过引入成熟的清洁和消杀解决方案,建立从前端的门店器具使用标准审查、门店食安风险排查到门店端原材料加工、设备设施清洁消毒、清洁方法培训的全套流程和制度,从今年9月开始门店陆续配置物料且培训标准流程,预计今年内完成全国推广 ;

第三,建立食安检查公开平台,定期对门店食安检查情况进行公开,并在平台上接受消费者对品牌的建议;第四,寻求建立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定期沟通机制,通过政府部门的指导不断更新完善新的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第五,配合地区市场监管部门逐步建立完善餐饮阳光厨房,让食品安全透明化;第六,建立在门店、员工端的食品安全奖励制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