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尾盘调仓避险?练成九阴真经的我不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2 19:44:02

◎对于持有太钢不锈(000825,SZ)的15万股民来说,显然还没有机会考虑换仓避险的问题,因为,太钢不锈又双叒叕跌了,而且正式练出“九阴真经”!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1030693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庆节之后,之前一直保持炎热态势的天气突然在一天之内温度暴降,这两天更是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大有“一层秋雨一层凉”的初冬感觉——这天气变脸也太快了。

今天收盘,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也有点寒入心扉的感觉。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短暂冲了一波之后,今天沪指几无抵抗,一路下滑,盘中在1个多月之后,第二次跌破了半年线。看来节前不少机构预测的“历史上节后8成几率上涨”的规律要被打破了。

沪指近期日K线图

虽然离“一而再,再而三”还差着一次,但是这样的弱势仍然很难让人安心。况且从走势来看,9月上半月的强势上涨已经全部被抵消,3500点连续震荡区间的牵引力仿佛也越来越大。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也注意一些值得关注、较为积极的信号。例如,收盘前1个小时内,指数开始反弹,同时出现放量,证明部分资金在半年线下方有抄底动作。它们抄了哪类股呢?牛眼君看了一下:最终板块指数翻红的有3个——医疗、酿酒、珠宝首饰。

今日两市行业板块涨幅排名

注意到它们有什么共同特征吗?没错,都是上半年调整明显的大消费类个股。这也与国庆节前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和大家讨论时提到过的相符。

其实这种资金的行为的逻辑也很简单:年底避险。

一、一般来讲,临近年底,A股很难有明显的大行情,资金在忙活了大半年之后,也要逐步回收和变现利润,正所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二、A股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了大半年之后,你还能想出有什么题材没有被爆炒过了吗?老实说牛眼君想不出来。面对这种尴尬,资金会下意识地选择传统的避险类板块。

不过对于持有太钢不锈(000825,SZ)的15万股民来说,显然还没有机会考虑换仓避险的问题,因为,太钢不锈又双叒叕跌了,而且正式练出“九阴真经”!

太钢不锈近期日K线图

今日太钢不锈盘中一度跌停,最终大跌9.43%,失守重要的半年线,成交量也巨幅放大。从9月23日开始,日K线图上已经连收9根阴线,同时还创出了8月19日以来的新低,而仅仅在9月17日时,太钢不锈还在盘中创出了近13年半以来的新高13.40元/股。

这个高空直线下落一点水花也没有,未免也太刺激了。

太钢不锈年内日K线图

把日K线图缩小,你会发现太钢不锈的暴涨几乎贯穿了今年的所有时间:从2月初的3.3元/股开始,一路上涨就没有停过,算下来7个半月时间涨幅竟然高达3倍,绝对是本年度超级大牛。但是,如果在高位才追高买入的话,半个月的时间就要亏掉近4成,这谁顶得住啊?

面对此奇观,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不禁要感叹到:今年的A股太过“神经质”,确实很难把握!

如果说太钢不锈的连续下跌是因为资源类周期股前期炒得过火,如今被资金变现的话,那么业绩利好却令股价盘中跌停就更让人难以理解了。

图片来源:太钢不锈公告

就在昨日收盘后,太钢不锈公告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66亿~70亿元,同比增加516.60%~553.97%。这样的同比增幅虽然无法和那些动不动预计同比增长1000%~5000%的上市公司相比,但是对于总市值近500亿元的传统行业上市公司来说,也绝对是亮瞎眼的。

可是,A股就是这么难以捉摸,今天太钢不锈不但未能止跌,反而跌得更惨。

面对这样的一幕,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未免对今年剩下两个月的A股行情有那么一点担心:该炒的都炒过了,热门的股票都挂得高高的;基本面和股价也有同步联动的风险,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也许,控制仓位,保住利润才是接下来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吧!

今日虽然行情不佳,但游资似乎却有了“抱团取暖”的迹象。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恒锋信息买入1356万;

金房节能买入1054万;

朗姿股份买入2892万;

赣能股份买入1505万;

漱玉平民卖出558万;

著名刺客

恒锋信息买入1430万;

漱玉平民买入2780万;

金房节能买入1388万;

赣能股份买入1381万;

作手新一

大金重工买入2873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低开调整,成交量略有增加,北向资金净流出13.79亿元,医美、水务、酿酒涨幅居前。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1.25%,创业板指跌1.81%。盘面来看,今日市场惨淡,指数跌幅较大,盘中一度出现恐慌情绪,两市最低迷时不足500只个股红盘。除了上证50和沪深300等大指数,其它指数都创出了9月中旬调整以来的新低,这表明9月中旬到现在,大盘都运行的是调整周期。

反弹还没有到来,这没什么需要太多担心的,因为调整周期终将结束,反弹一定会来。技术上,多个指数同步出现了底部钝化状态,如上证综指、深成指、国证20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同步出现了60分钟和90分钟线的钝化。多指数多周期同步出现钝化,指数间的协调性好,形成相应级别底背离结构的概率就会更大。当前市场处于新的主流尚未被认可而旧的主流乏力阶段,炒作情绪较为低迷;但大盘已调整低位区域,盲目杀跌不可取,反而可以考虑低吸目标股。

赵老哥:今天市场的调整不奇怪,但是演变为杀跌就有点出乎意料。对于市场下跌,很多人归结于量化基金的“机器人下单”,实际上市场在跷跷板效应下,资金高低切换调仓换股明显。从9月以来,外资开始关注并加仓低位白马股,尤其是节后,以医药、消费为主的调整充分的品种开始表现,而高位热门股开始杀跌。但是从今日赵老哥席位来看,丝毫不受以上趋势的影响,买入恒锋信息1356万,买入金房节能1054万,买入朗姿股份2892万,买入赣能股份买入1505万。

著名刺客:今日电力板块探底回升,闽东电力反包涨停,个股分化明显。另外市场也开始对后期量能有所担忧,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从席位来看,著名刺客今日打板个股和赵老哥几乎相同,买入电力股赣能股份1381万,买入恒锋信息1430万,买入漱玉平民2780万,买入金房节能1388万。

作手新一:今日国家最高领导人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中国将陆续发布重点领域和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撑保障措施,构建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已于近期有序开工。今日作手新一买入大金重工2873万,公司主要产品是电力重型装备钢结构,主要服务于电力行业客户。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赣能股份

赣能股份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华福证券福清清宏路买入1907万,赵老哥买入1505万,著名刺客买入1381万,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350万。从基本面来看,2020年上市公司拥有光伏0.22千瓦时,水电1.46千瓦时,绿电合计1.68千瓦时。公司近期表示,目前正在赣州市于都县进行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摸排工作,后续如有项目落地,公司将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