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花样年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辞任,增设专门债务与资产重组小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2 15:06:53

◎花样年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将尽最大努力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物色合适人选填补空缺,将适时就任何未来委任新独立非执行董事刊发进一步公告。

◎花样年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花样年中国集团与地产集团组织架构合并,同时作为多元业务控股管控集团和地产业务集团开展工作。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0月11日晚间,花样年发布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辞任公告。

其中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何敏,因需要投放更多精力专心追求其他个人目标,已辞任花样年独立非执行董事、花样年审计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的成员。王沛诗已辞任花样年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花样年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的成员。

上述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辞任后,花样年董事会将由七名董事,其中仅包括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及概无独立非执行董事拥有适当的专业资格或具备适当的会计或相关的财务管理专长。因此,花样年未能符合上市规则第3.10条及第3.10A条的规定。

花样年公告截图

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第3.10条,公司需委任至少三名独立非執行董事及其中至少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必须具备适当的专业资格,或具备适当的会计或相关的财务管理专长。根据上市规划第3.10A条,独立非执行董事必须占董事会成员人数至少三分之一。

花样年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将尽最大努力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物色合适人选填补空缺,将适时就任何未来委任新独立非执行董事刊发进一步公告。

10月11日,市场亦有消息指出,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样年中国集团)已经与子公司深圳市花样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地产集团)组织架构合并,并成立专门的债务与资产重组小组。

对此,花样年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花样年中国集团与地产集团组织架构合并,同时作为多元业务控股管控集团和地产业务集团开展工作。

“针对此次境外流动性问题,花样年在地产投资决策小组、地产产品决策小组、地产招采决策小组等决策委员会的基础上,增设专门的债务与资产重组小组,由花样年执行董事柯卡生担任小组组长,在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的领导下,统筹集团债务与资产重组工作,按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化解流动性风险。小组下设政府与合作项目执行组、金融机构执行组、执行秘书。”

同时,针对组织臃肿问题,花样年今年重新梳理编制配置原则,回归常规原理,在7月份启动“瘦身计划”,给组织减脂、去臃肿。一个月前启动合并方案,目的很明确:进一步提高决策效率与执行质量,拉通协同,聚焦经营。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花样年 人事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