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市场交投清淡 警惕利好兑现——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2 09:02:47

昨日两市成交量跌破万亿关口,没有热门主线,也没有热点板块,成交和换手维持在低位也很正常。面对羸弱的行情,民间高手如何挑选行业个股?他们怎样看待后市行情?

Upload_16339986089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日大盘高开后一直很平稳,临近尾盘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最终沪指仅仅下跌了0.01%。虽然股指没跌多少,但是两市下跌家数超过2300家,弱势特征非常明显。

板块来看,煤炭、航空、机场领涨两市,抽水蓄能、输变电以及CRO跌幅居前,市场冷热切换速度依旧很快。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跌破万亿关口,没有热门主线,也没有热点板块,成交和换手维持在低位也很正常。

面对羸弱的行情,民间高手如何挑选行业个股?他们怎样看待后市行情?

民间高手精华

对于昨日领涨的银行板块,有大V表示,从基本面来看,银行短期内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但是周末很多分析师开始强推银行股,主要理由是四季度可能会通过较为宽松的信贷政策抵御经济下行的风险,还有房地产有转暖预期,这些都有利于银行板块的估值提升。但是,目前多数资金买入银行股,多半还是觉得跌无可跌而已,并不是真的看好,有无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对于市场的高低切换,有大V认为,在有利好支撑的情况下,绿电指数一度跌超5%,这种极致表现了市场的畏高情绪,CRO大跌也是类似的逻辑;此外,低位板块开始轮动,种植、猪肉、航运,然后又是银行、保险等,短线资金开始流向低位股。高位板块波动加大,低位板块轮动较快,这个时候不宜追涨,也要警惕所谓的利好。

有技术派高手认为,昨日大盘创出3614点节后反弹新高后,距离上方的20日均线非常近,这和上证50基本同步。而上证50也已经站稳60日均线,突破了之前的下跌趋势,有明显的转强迹象,未来回踩60日均线之后可能继续走高,也将带动沪指走强,因而沪指下跌空间有限。下方支撑应该是3312点-3394点两个低点的连线,目前这条线已经上升到了3540点以上,大盘在这一带有强支撑。

道达点评:昨日民间高手关注的行业中,保险板块上涨1.40%,银行板块上涨1.52%,明显强于大盘。

重磅事件点评

事件1:在内蒙古、山西等地陆续发布增产和保供的政策后,上周五动力煤期货一度大跌。但随着周末现货的拉涨,期现贴水幅度变大。10月11日,动力煤早盘开盘强势大涨,尾盘封死涨停板。11日夜盘期货开盘,郑煤大幅高开逾6%,焦煤、铁矿、焦炭也涨逾2%。随后,各大品种涨幅继续扩大,截至夜盘收盘,动力煤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10.85%,再度接近涨停;焦煤主力合约涨幅也超5%。

道达点评:达哥认为,这主要还是煤供应紧张带来的市场预期,而且这个紧张是全球性的。除了动力煤以外,由于原油大涨,国内化工产品全线大涨,甲醇、PVC等强势涨停。有机构指出,由于夏季全球气温偏高,消耗了大量的能源,今冬大概率还将迎来拉尼娜,推升农产品和能源等相关大宗商品价格。周期股能否再次起舞,今日拭目以待。

事件2:中央结算公司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境外机构债券托管面额增加884亿元,较8月多增579亿元。在创造托管面额新的纪录的同时,还将该数据连续上升的时间刷新至34个月。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美债收益率较快上行等不利因素增多,但人民币资产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依旧强劲。

道达点评:全球投资者踊跃投资人民币债券、股票等资产,本质上是其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境外投资者在中国债市的参与程度有望继续加深,持有规模将继续扩大,增持步伐会更加稳健,这对A股市场同样构成利好支撑。

焦点公司点评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广东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批准产品名单》显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的腕部单导心电采集器获批准生产。受托人为歌尔股份以及潍坊京为高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道达点评:6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进口)待领取信息,其中第一项是美国苹果的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华为这一动作的指向性明显,而歌尔股份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利好兑现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