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多地警方出手侦查拼团APP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0 18:31:00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一位金融监管领域的官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政府部门已经注意到了线上拼团这种模式,也在加大力度处置。

事实上,这些拼团APP表面上是参与某种商品的拼团购买,背后却是以高收益为饵吸引投资者不断投入资金,到不能维持这个庞氏骗局时,拼团APP就会无法提现,背后运作APP的公司也会失联。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拼团APP背后的公司分布在浙江、河南、四川、河北、上海等多地,这显然也给监管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杭州警方则对“拼拼有礼”APP进行了立案侦查。此外,据多家媒体报道,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对“友盟云商”进行立案侦查,武汉警方、盐城警方也破获了类似的案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拼团 拼团陷阱 庞氏骗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