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8进7出”!顶流基金经理张坤两天超8亿买入招商银行,朱雀梁跃军不到2个月卖出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0 11:19:50

今年以来,易方达的张坤对银行个股似乎有所偏爱。易方达公告的信息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混合于9月29日和9月30日分别以51.05元和50.41元的均价买入1630万股和50万股招商银行,累计买入金额超过8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易方达张坤又出手了!

近日,易方达披露的一则旗下基金重大关联交易事项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混合于9月29日和9月30日分别买入1630万股和50万股招商银行,累计买入金额超过8亿元。

除了张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来自于同一托管行的其它基金,近期也有动作,比如朱雀梁跃军管理的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和朱雀产业臻选混合,自8月中旬以来,持续卖出招商银行,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累计卖出金额已经超过了7亿元。

张坤超8亿买入招商银行

今年以来,易方达的张坤对银行个股似乎有所偏爱。

易方达公告的信息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混合于9月29日和9月30日分别以51.05元和50.41元的均价买入1630万股和50万股招商银行,累计买入金额超过8亿元。

行情信息显示,招商银行9月29日当日涨幅为2.26%,9月30日跌幅为2.15%。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年内张坤对金融个股的第一次出手,一向偏爱白酒等消费类个股的张坤,今年以来对招商银行等银行个股早就有动作。

今年一季度末,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将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买到了前十大重仓股,二季度末持仓显示,招商银行依然排在前十大重仓股中,且维持持股数不变。

张坤在半年报中也表示,上半年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银行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不到2个月卖出超7亿元

除了张坤,记者注意到,近期还有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在招商银行的持仓上有所动作,只不过有的是增,有的是减。

比如睿远基金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在9月2日和9月3日时,分别买入了658万股和66万股,累计买入金额超3.7亿元。

更值得关注的是朱雀基金梁跃军,其管理的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和朱雀产业臻选混合自8月16日以来持续卖出招商银行。

先看8月16日,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和朱雀产业臻选混合分别卖出招商银行约321万股和311万股,累计卖出金额超过3.2亿元。8月18日,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和朱雀产业臻选混合分别卖出招商银行约62万股和54万股,累计卖出金额超过6100万元。

随后9月10日,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和朱雀产业臻选混合分别卖出92万股和50万股,累计卖出金额超过7700万元。

另外,在张坤买入的同时,梁跃军也在卖出。公告显示,9月30日,朱雀产业臻选混合卖出了约108万股,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卖出了约106万股,当天累计卖出金额超过1.08亿元。

而在假期过后,这两只基金继续卖出招商银行,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10月8日卖出了约131万股招商银行,同一天,朱雀产业臻选混合也卖出了约142万股招商银行,这两只基金的卖出累计金额超过1.37亿元。

也就是说,如果从8月16日开始算起,至10月8日这个区间,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梁跃军管理的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混合和朱雀产业臻选混合,累计卖出招商银行超过7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