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永乐华住获融创文旅旗下22家酒店管理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9 13:00:15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年9月,融创中国(01918,HK)和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提前终止酒店管理协议。10月9日,永乐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华住)宣布,融创文旅计划将旗下西双版纳、广州、成都等11个城市的22家酒店授权至永乐华住进行管理。

记者从华住方面了解到,22家酒店主要布局在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或优质旅游目的地,目前酒店换牌计划正在推进,换牌期间,酒店将保持正常运营。

3月22日,华住与融创文旅在长沙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永乐华住,华住占股50%,融创文旅与时代环球共同占股50%,据介绍,永乐华住主要涉及商旅及文旅两个领域,包含施柏阁、施柏阁大观、花间堂、永乐半山、宋品等高端及奢华品牌。

华住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在发布会上表示,融创文旅与华住合作,源于共同看好中国高端酒店市场发展机遇,未来预计在5年内签约200家酒店,其中开业数量将超过100家。而根据最新数据,目前永乐华住旗下高端酒店规模已超60家,总客房数近12000间。

季琦提到,华住会将和融创文旅打通会员流量和权益,华住自主研发的高端酒店中后台管理系统“共享服务中心”也将运用其中。

季琦当时称,永乐华住的成立是华住与融创文旅合作的起点,也是行业上下游轻重资产深度融合的一种尝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