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罕见!多只“老白马”齐飙超6%,A股再现“喝酒吃肉”!紧急通知刷屏,煤炭电力股崩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8 13:51: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国庆假期结束,A股终于开盘了,3000多只股票上涨,却有喜有忧!

老白马们暴动起来!9000亿市值的金融股巨头,跌跌不休的中国平安大反攻,上午暴涨6.31%,白酒股也活跃起来,五粮液大涨近7%,猪肉股牧原股份也爆发,大涨6.67%,上海机场、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这些有点过气的老白马们纷纷涨起来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不过,内蒙古一则紧急通知,火热的煤炭股电力股崩了。在海外市场国庆期间动荡之后,A股上午来了个高开低走,上证指数从开盘涨1.15%,到上午收盘只涨0.33%。

上证上午涨幅收窄到0.33%,深证成指也回落到只涨0.55%,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更是跌了下来,上午分别收跌0.41%、0.46%。两市个股还有3251只上涨,1167个下跌,两市成交额7400亿元。

华夏幸福一字涨停,中国平安大涨逾6%

投资地产股华夏幸福计提大额预亏,而今华夏幸福在节前发布了偿债方案,华夏幸福股价一字涨停,去年底以来股价几近腰斩的中国平安,今天开盘也爆发了。

国庆节前,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2192亿元金融债务,将通过以下方式妥善安排清偿:1、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2、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3、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4、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5、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的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6、剩余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公司承接,展期、降息,通过后续经营发展逐步清偿。公司经过资产及业务重组后,将保留孔雀城住宅业务、部分产业新城业务、物业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

市值已跌破1万亿,中国平安节后第一天就上演大反攻,今天上午暴涨6.31%,市值9100多亿元。从去年12月以来,中国平安的股价一路跌跌不休。

平安也带动整个保险股大涨。中国太保也涨超6%,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超4%。

“喝酒吃肉”行情再现

国庆期间旅游人山人海,消费也旺,白酒销售超预期。上午白酒股大涨,舍得涨近8%,洋河、五粮液涨超7%。

东莞证券研报指,今年国庆白酒动销略超预期,其中高端白酒表现稳健,次高端白酒头部企业核心单品动销较为理想,三季度回款较高。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对白酒的悲观情绪基本释放,高端白酒估值已逐步落入合理区间,性价比显现。

农业类股票,猪肉股等也大涨,鹏都农牧、傲农生物等涨停,温氏股份涨超7%,牧原也大涨近7%。

不论是保险的中国平安,还是白酒股五粮液,还有牧原、上海机场、恒瑞、长春高新等一众老白马股突然涨了起来。


紧急通知刷屏,煤炭电力股大跌

据证券时报,因网传《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加快释放部分煤矿产能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呼伦贝尔市工信局立即通知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名单的72处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即日起,可临时按照拟核增后的产能组织生产。有机构研究人士认为,内蒙古能源局发文,涉及72座煤矿,建议核增产能9835万吨,并称即日组织生产,且加快核增批复。预计实际可释放产能规模约4500万吨左右。 

内蒙古能源局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目前增产措施是临时的,相关煤矿可以按照核增后的年产能按月平均分配组织生产,但相关煤矿可以按照核增手续进行申请,获得批复后,将转为永久产能。

受此影响,近期一直突飞猛涨,屡创历史新高的动力煤期货价格突然逆转,主力合约早盘一度大跌逾6%。A股煤炭板块指数高开低走,盘中大跌逾5%,创1个多月来新低,早间振幅高达近8%。平煤股份、冀中能源、兰花科创等多股跌停。港股中煤能源、兖州煤业股份、中国神华等也纷纷重挫。

煤炭股暴跌,电力股也崩了,跌逾4%,千亿级市值的华能水电、华能国际跌停,上海电力、福能股份也跌停,太阳能、节能风电、浙江新能等纷纷暴跌。

市值约1400亿的华能水电,开盘还是高开,然后快速冲向跌停,封死跌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公开信息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