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获查理·芒格旗下公司增持;数家公司称恢复正常用电和生产;日本将对苹果iOS、谷歌Android系统展开反垄断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8 09:29:59

每经记者 宋思艰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7月以来, 查理·芒格旗下公司对阿里巴巴持仓数量增加了82%;华亚智能:10月1日已恢复正常用电和生产;锦鸡股份:10月8日起,两全资子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日本将对苹果iOS、谷歌Android系统展开反垄断调查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3048531188253551616.png

国家电网:7日,据国家电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来自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1-6日,国家电网经营区日均发受电量152.4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5.75%,最大负荷出现在10月4日,为7.31亿千瓦,比去年国庆假期最大负荷增长12.19%。全国日均发电量20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5%,最高日发电量出现在10月5日,为212.85亿千瓦时,比去年国庆假期最高值增长10.40%。

辽宁电力:据《辽宁日报》10月7日消息,10月6日,辽宁省煤电保供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专题研究当前全省电力供需、煤炭供应和供热企业煤炭储备问题。会议强调,电网企业要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公共服务用电需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从保民生大局出发,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资金统筹,保证煤电企业资金接续。电力生产企业要确保机组应开尽开,提前备足冬季用煤,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保红线。要全力争取增签煤炭中长期合同,确保储备煤足量达标,做到采暖期电煤不断供、暖气不停供,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此外,据《辽宁日报》7日消息,9月27日以来,辽宁省有序用电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强,辽宁电网未再发生拉闸限电。

黄山旅游(最新市值66.67亿元):7日,据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今年“十一”假期,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1204人,恢复至2019年的71.27%,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3.19万亿港元):近日,据查理·芒格旗下公司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NASDAQ:DJCO)公布的第三季度13-F文件,7月以来,阿里巴巴股价跌近50%之后,Daily Journal对阿里巴巴(NYSE:BABA)的持仓数量增加了82%。截至2021年9月30日,持股量为302060股。

华为:据LetsGoDigital消息,10月4日,华为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了“Huawei V-Pencil”商标。该应用程序被归类为第 9 类,其描述为:“电子笔、电脑手写笔、触摸屏手写笔”。报道称,由此可见,华为正在开发一种用于触摸屏设备的新型触控笔。

辉瑞(最新市值2386亿美元):辉瑞和BionTech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新冠疫苗用于5-11岁儿童的授权。

特斯拉(最新市值7785亿美元):近日,特斯拉在官网上调了Model 3/Y的美国售价,部分版本提价1000美元。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的上升,导致部分车企销售价格的调整。在原材料方面,市场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价格还可能还将继续攀升。

特斯拉(最新市值7785亿美元):据报道,特斯拉已经开始推送他们最新的2021.36版本软件更新。更新追踪器TeslaFi首先在德克萨斯州的一辆旧Model S P85D上检测到该更新。固件代码中显示,改款Model S专属更新包括:Yoke方向盘会在完成机动时自动取消转向信号,并在导航显示需要变道时提醒驾驶员打开转向灯等。最为重要的是,显示改款S将拥有基于视觉的下一代自动泊车系统,目前固件显示是独占。Model Y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了改进,以应对更多的侧面碰撞情况。Model 3(部分)在寒冷天气下的挡风玻璃雨刷清洗顺序会根据车速自动调整。Model S则更新了更好的电池预处理。在升级4.1.0 APP之后,可以使用移动设备提前开启生物武器防御模式。

谷歌(最新市值18537亿美元):谷歌旗下视频直播平台Twitch就此前的安全事件公布最新消息,由于Twitch服务器配置变更中出现错误,服务器配置变更后被恶意第三方获取,一些数据被暴露在互联网上。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登录凭证已被暴露,正在继续进行调查。此外,Twitch表示平台不存储完整的信用凭证号码,因此完整的凭证号码没有被暴露。最新回应中Twitch表示,出于谨慎考虑,已重置所有流媒体密钥。

蔚来汽车(最新市值577亿美元):高盛公司将蔚来汽车ADR评级上调至买进。

法拉第未来(最新市值25亿美元):10月6日,Faraday Future宣布DRӒXLMAIER集团为旗舰车型FF 91内饰中控台的主要供应商。

Facebook(最新市值9516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最近几天已经推迟了新品发布,之前的媒体曝光和美国国会听证会揭露了一系列显示Facebook平台危害性的内部文件。Facebook高管还暂停了新产品和现有产品的部分工作,同时有十几个人参与了“声誉评估”,以检查Facebook可能受到哪些批评,并确保产品不会对儿童产生负面影响。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二在Facebook上发帖说,他已要求领导层未来几天对整个公司的工作展开深入审查,并承诺继续对公司的产品进行研究。

苹果(最新市值23736亿美元)、谷歌(最新市值18537亿美元):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FTC)将调查苹果、谷歌是否利用他们在智能机操作系统市场的支配地位来排除市场竞争,严重限制消费者选择。JFTC事务总长菅久修一周三表示,这次研究将涉及对操作系统运营商、应用开发者以及智能机用户的约谈和调查,不仅会探究智能机的市场情况,还包含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JFTC将编制一份报告,概述操作系统市场结构、竞争依旧停滞的原因。那些被认为是反竞争和可能违反日本反垄断法的做法将被逐条记录在报告中。

苹果(最新市值23736亿美元):市场消息称,苹果造车计划显示,将使用iPhone控制空调、座椅和收音机。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最新市值1772.43亿美元):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和优化结果预计将高于上一季度,尽管袭击美国墨西哥湾的飓风艾达对其财务运作造成了冲击。这家英国与荷兰合资的能源巨头是最大航空煤油供应商,该公司称,预计飓风艾达将给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收益和经营现金流造成约4亿美元损失。

华人置业(最新市值72.87亿港元):6日晚,华人置业在港交所公告称,要约人Solar Bright Ltd.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呈将华人置业私有化的建议。私有化建议完成后,要约人、Century Frontier及JLLH Investments将持有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回。华人置业由刘銮雄及其妻子陈凯韵控股。

招商证券(最新市值1593.20亿元):董事会于10 月7日收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首席信息官熊剑涛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熊剑涛先生因决定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首席信息官等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担任的全部职务。熊剑涛先生已确认与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就其辞任一事亦无任何事项需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公司董事会对熊剑涛先生任职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工作规则的规定,熊剑涛先生的辞职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由公司董事长霍达先生代行总裁职务。 

东兴证券(最新市值312.48亿元):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98.24%股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取得新时代证券34.385%股权。

4218837783424126976.png

华亚智能(最新市值42.01亿元):10月7日晚发布了《关于公司恢复正常用电生产的公告》。公告称,随着地区有序调度电力,自 10月1日起,公司已全面恢复正常用电及正常生产状态。9月临时短暂的部分工序停产没有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全年生产目标产生重大影响。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4859亿元):公司副总经理赵国庆拟自2021年7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4.5万股。截至2021年10月7日,赵国庆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股份数量0股,减持股份时间已过半。公司董事会秘书徐辉,拟自2021年7月8日至2022年1月7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75万股。截至2021年10月7日,徐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股份数量0股,减持股份时间已过半。

宝马(最新市值529.5亿欧元):在半导体荒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之际,宝马汽车公司周四公布,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下降。宝马表示,在第三季度,其宝马(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同比下降12%,至593,189辆。不过,今年前九个月,宝马集团汽车销量增长18%,达到190万辆。

京东方A(最新市值1942亿元):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62亿元-200.62亿元,同比增长702%-710%;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430%-445%。前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半导体显示行业整体的景气度高,公司LCD主流应用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比亚迪(最新市值7139亿元):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1099辆,同比增204.29%。

锦鸡股份(最新市值41.65亿元):7日发布了《关于子公司正常生产的公告》。公告称,9月23日公司曾披露了《关于子公司临时限产的公告》。彼时,公司从维护社会、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能耗双控”相关“临时停产”和“临时限产”建议举措,经管理层讨论决定对全资子公司泰兴锦云染料有限公司和泰兴锦汇化工有限公司自2021年9月22日起实施临时限产。近日,经与管委会沟通协调,鉴于地方政府“能耗双控”阶段目标达标情况,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并向管委会报备,决定自10月8日起,全资子公司泰兴锦云染料有限公司和泰兴锦汇化工有限公司正常生产。

中誉集团(最新市值7.59亿港元):在港交所公告称,预计截至9月30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因投资恒大集团优先票据及恒大汽车股份将造成“重大亏损”。10月5日出售恒大汽车股份后,于公开市场以平均每股3.35港元出售了余下的1000万股恒大汽车股份,至此,不再持有任何恒大汽车股份。

阳光100中国(最新市值11.61亿港元):7日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宣布,2021年9月,集团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2.08亿元,对应合同销售面积约18878平方米。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本集团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额约人民币26.11亿元,对应合同销售面积约238344平方米。

多氟多(最新市值411.62亿元):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18亿元至7.38亿元,同比增长5173.71%至5320.61%。公司新材料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量价齐升,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华昌化工(最新市值108.66亿元):7日晚公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4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5441%-563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5.24亿元-5.74亿元,同比增长4455%-4889%。

银宝山新(最新市值36.58亿元):第一大股东邦信资产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公司的全部1.3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49%。若本次公开征集转让事项获得批准并得以实施,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0月8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普利制药(最新市值201.69亿元):近日收到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签发的注射用伏立康唑200mg的上市许可。伏立康唑是一种广谱的三唑类抗真菌药,主要用于进展性可能威胁生命的真菌感染患者的治疗,预防接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的高危患者中的侵袭性真菌感染。

华东医药(最新市值519.34亿元):7日晚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英国 Sinclair 签署产品独家许可协议的公告》。公告称,2021 年 9 月 30 日,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 Sinclair 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Sinclair)与比利时 KiOmed Pharma SA(以下简称KiOmed)签署产品独家许可协议,Sinclair 获得 KiOmed 4 款在研的全球创新型KiOmedine®壳聚糖医美产品以及后续开发的全部壳聚糖相关产品于除美国以外的全球其他区域在皮肤医美领域的独家许可,包括利用 KiOmed 相关知识产权进行研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Sinclair 将向 KiOmed 支付首付款400万欧元,以及最高不超过1000万欧元的研发注册里程碑付款和约定比例的净销售额提成费。

公告称,KiOmed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在ISO13485 认证工厂中以cGMP级别生产从食用菌中提取的高纯度天然(非动物源)医用级壳聚糖的企业。KiOmed开发的缓解持续骨关节炎疼痛的壳聚糖注射产品KiOmedinevs One已获得欧盟CE认证。

3485313343339259904.png

谷歌(最新市值1.83万亿美元):5日宣布,正式将源代码推送到 Android 开源项目 (AOSP),并正式发布最新版本的 Android 12 大版本更新。谷歌提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在三星 Galaxy、OnePlus、Oppo、Realme、Tecno、Vivo 和小米设备上推出Android 12。谷歌要求所有Android开发者尽快完成兼容性测试并发布更新

3930368876427585536.png

微泰医疗:于10月6日-11日招股,公司拟发行6352.95万股H股,公开发售占10%,国际配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27.70港元-31.15港元,每手100股,预期股份将于10月19日上市。微泰医疗于2011年成立,主要从事糖尿病治疗及糖尿病监测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

瑞识科技:半导体光源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惠友资本、华润资本。

英姿医疗:科技型医疗企业英姿医疗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礼来亚洲基金(领投)、斯道资本(富达亚洲)、红杉资本中国、天堂硅谷。

整理:宋思艰 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