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民傻眼了!说好的科技行情,结果上市就翻绿!但券商认为,这个科技板块头号权重股还能涨200多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8 12:44:50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泰柏瑞创业板科技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节后沪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翻绿,保险等权重股强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张超6%,带动上证50指数一度涨2%。农业种植、养鸡、猪肉等农业板块集体大涨,两市超3200家个股飘红,但电力、煤炭等板块下跌影响了市场情绪。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泰柏瑞创业板科技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

首只跟踪创业板科技指数的ETF来了

华泰柏瑞创业板科技ETF

(交易代码:159773 ;场内简称:创科技ETF)

创科技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92亿份,截至2021年9月24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5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24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润和软件占净值比较高,近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圣邦股份、欣旺达和沃森生物分别上涨了40.71%、18.81%和3.37%,而其余7只个股均出现下跌,润和软件、康泰生物更是分别下跌了30.65%和24.13%,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创科技ETF跟踪标的为创业板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399276),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30日,最新收盘报7095.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4.67%。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板科技指数从科技相关产业中选取50只研发投入高、基本面表现良好、流动性好的创业板股票作为样本,反映创业板市场科技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运行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创科技ETF是首只上市跟踪创业板科技指数的ETF。

宁德时代还能涨200元

创业板科技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是宁德时代、阳光电源、迈瑞医疗、亿纬锂能、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沃森生物、卓胜微、圣邦股份和深信服。

头号权重股宁德时代今日早盘一度大涨逾4%后持续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仅上涨0.01%,拖累创业板科技指数冲高回落。

不过在节前9月份,有多家券商看好宁德时代,更有券商给出了733元的目标价,相比今日午间525.76元的收盘价,还有200多元的上涨空间。

该券商表示,2021年为电动车销量大年,国内市场我们预计销量超过300万辆,同比增125%;欧洲市场预计销210万辆-220万辆,同比增69%;美国市场预计销70万辆,同比增长116%,全球合计超600万辆,同比接近翻倍增长,对应动力电池需求超250GWh。同时新车型密集推出,造车新势力如火如荼,传统车企加速转型,全球电动化势不可挡,我们预计未来10年电动车渗透率将加速提升。考虑到公司为电池龙头企业,积极扩产,给予2022年80倍PE,对应目标价733元,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国庆假期间,制药巨头默沙东宣布,其与合作伙伴Ridgeback共同开发的口服抗新冠病毒试验性药丸(Molnupiravir)能够降低50%住院或死亡风险,致使全球疫苗股集体大跌。

A股疫苗股今日出现补跌行情,创业板科技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中的智飞生物、沃森生物一度跌超9%,拖累指数。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对于疫苗来说,Molnupiravir的影响其实不大,预防性的疫苗与治疗性药物,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