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出游报告:省内、跨省旅游各半,全国机票单程均价821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7 13:36:36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7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国庆,省内游和跨省游出行占比各半;由于部分地区出行限制,短途周边和省内长线游热度提升最快,红色旅游、乡村游、亲子休闲、赏秋风光游等主题最受欢迎;携程门票、租车、主题游较2019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9%、43%、47%。

今年国庆,受周边游热度进一步提升、城市IP持续深化的影响,区域旅游比往年更为火热。以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为代表的都市经济圈旅游出行繁荣,选择城市休闲、宅度假和周边深度游的游客增多。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庆TOP10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受北京环球影城IP带动的关注度提升,北京超越上海,拔得今年国庆目的地头筹;成都再次回升至国庆目的地前三;重庆近年首次进入国庆TOP5城市行列。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国机票单程均价为821元,较去年同期768元增长7%。同时,在国庆假期前一周才下单的机票预订显著提升,国庆前一周机票预订量相较上一周环比提升161%,大幅超越去年国庆假期前一周和上一周预订量环比增长78%。今年国庆期间,高星酒店均价达到945元,环比节前一周提升超80%。

周边游大热背景下,高铁旅游也持续受到欢迎。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高铁周边游均价为113元、跨省游均价为437元。最热门线路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都市经济圈,携程平台热度前十的出发与抵达目的地高度重合,同时城市互游特点突出。热门线路TOP10分别为: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重庆-成都、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宁波-杭州、北京-天津、杭州-宁波、天津-北京、上海-苏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庆 旅游 机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