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陕煤化澄城公司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10-06 10:39:38

近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澄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澄城公司)依照煤矿企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开展煤矿安全整治行动。落实主体责任,抓重大灾害治理,排查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力求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以防控煤矿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澄城公司的具体整改措施包括:根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新修订完善了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提高员工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调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履职尽责,把责任落实到现场,真正促进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在瓦斯灾害防治方面,公司积极联系了中国矿业大学煤矿瓦斯防治专业团队,形成了协作协议探讨,对煤层瓦斯灾害治理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

在水害防治方面,委托了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采设计事业部编制了《防治水顶层设计》,制定了矿井防治水总体技术路线;同时,委托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一九勘探队编制矿井带压开采可行性评价报告;并根据矿井带压开采可行性评价报告,对矿井开采区域采取地面区域治理、井下注浆加固底板等防治水措施,消除水害威胁。目前已逐渐成效,水害问题得到了有效管控。

在提升运输方面,公司对“井下小绞车、一坡三挡设施、胶带输送机保护装置”等安装和使用标准重新制定,并严格落实整改,目前井下机电设备设施和保护装置齐全有效,全部能够安全正常运行。

澄城公司对年度辨识评估的107项安全风险,按照“重大、较大、一般和低”四级分级管控的原则,制定相应管控措施,为安全施工提供指导和保障。每月对矿井安全风险和问题隐患进行系统性研判和排查,建立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严格按“五落实”原则进行落实整改,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现场安全管理方面,一是严格落实带班领导8小时跟班制,与工人同上同下,严格现场督查落实。一线科室干部0、4点排班下井巡查,现场发现和处理隐患;二是加强重点工程现场管控,在处理大型冒落区、安装大型设备等工作期间,实行一线安全管理人员8小时跟班制,及时消除现场存在的问题及不安全因素;三是坚持“一日一题”,安全知识上岗位。

澄城公司表示,公司将并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以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为指导,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澄城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炭销售、煤矿建设等业务为主的煤炭企业,实控人为自然人股东孙友民,持股比例为40.30%;陕西友辉万晟能源有限公司和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参股16%和14.7%。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煤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