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大涨,Facebook超15亿用户数据被出售?大量内部文件曝光,检举人身份竟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6 08:47:0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易启江    

美股周二收高,科技股领涨。主要股指部分挽回周一跌幅。市场继续关注美国债务危机,美财长耶伦警告称若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另一场“大萧条”。

道指涨311.75点,涨幅0.92%,报34314.67点;纳指涨178.35点,涨幅1.25%,报14433.83点;标普500指数涨45.26点,涨幅1.05%,报4345.72点。

1510067079645413376.png

科技股、热门中概股上涨

大型科技股周二普涨。Netflix上涨5%,亚马逊上涨1%,苹果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幅均超1%

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1.64%,高盛涨3.23%,花旗涨1.71%,摩根士丹利涨2.14%,美国银行涨1.98%,富国银行涨1.96%。

2507737101973437440.png

能源股涨跌不一,埃克森美孚跌0.08%,雪佛龙涨1.05%,康菲石油涨0.36%,斯伦贝谢跌1%,西方石油(OXY.US)涨3.08%。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百世集团涨10.62%,水滴公司涨9.32%,有道涨8.85%,中国石油涨6.55%,小牛电动涨5.92%,阿里巴巴涨2.51%,京东涨3.18%,百度涨2.33%。跌幅方面,开心汽车跌8.84%,精锐教育跌8.5%,浙能锦江环境跌4.26%。新能源汽车股普涨,蔚来汽车涨1.53%,小鹏汽车涨4.16%,理想汽车涨5.51%。

5841632108221554688.png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077.1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09点,涨幅为0.9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76.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62点,涨幅为1.5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94.4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7.94点,涨幅为1.05%。

国际油价方面,WTI 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涨1.31美元,涨幅1.69%,报78.93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涨1.3美元,涨幅1.6%,报82.56美元/桶。

国际金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70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760.90美元。

1510067079645413376.png

检举Facebook的前员工前往美国国会作证

Facebook上涨2%,昨日该股下跌近5%,其平台昨日遭遇长达数小时的宕机,此外一名前员工已向SEC举报公司存在欺骗投资者的行为,此人周二已在美国国会就此作证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周一服务中断很快招致批评,尽管进入欧洲时段的时候服务都已经恢复。欧盟负责反垄断和数字监管的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此次事故会使该公司主导地位成为关注焦点。

“人们要有替代品和选择,这很重要。这就是我们致力于保障数字市场公平和竞争性的原因,”Vestager表示。“我们看到的这次服务中断表明,只依赖一些大公司是不行的,无论是什么公司。”

早前,《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国会收到由匿名者提供的Facebook公司的内部文件。直到周日晚间,该匿名者现身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制作的知名节目《60分钟》,这才揭晓了她的身份。

现年37岁的哈佛毕业生Frances Haugen于2019年进入Facebook工作,担任“民众误导信息”团队的产品经理,在今年五月离开Facebook。Haugen在个人网页上透露,在Facebook工作期间,她对公司将盈利置之于公共安全之上的决策感到震惊,决定冒着巨大的个人风险,选择站出来发声,揭发Facebook

Haugen曾披露的Facebook四个内幕为:对名人账户的差别待遇,被投资人告上法院,Instagram有害青少年精神健康和“利益比安全重要”政策。Haugen在离开Facebook之前,复印了多份公司内部文件和备忘录。随后将这些资料交给《华尔街日报》,该报在过去三周之内分批次揭露资料内容,而这些Facebook内部文件则被称为“Facebook档案”(Facebook Files)。

365625703426462515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Haugen在电视采访中证实自己就是那位向《华尔街日报》泄露大量公司内部文件的举报人,她的爆料使Facebook陷入了自剑桥分析事件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对于一系列负面报道,Facebook方面不断予以反驳,称很多说法“具有误导性”。在Haugen身份曝光后,Facebook发言人Lena Pietsch说,“我们一直在做出重大的改进,为杜绝不实消息和有害内容的传播。如果说我们纵容不良信息而且不采取行动,那是不对的。”

Facebook网页政策副总裁Monika Bickert周一在接受CNBC的“Squawk Box”采访时说,“如果我们是一家不关心安全的公司,如果我们是不顾一切,利益至上的公司,我们就不会做这样的内部研究了。整个重点是让我们知道怎样才能做的更好,并且做出更好的体验。”

目前,Facebook平台拥有30亿用户,据悉,此次宕机影响了约8500万用户,为Facebook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与此同时,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Facebook全球网络服务中断期间,据称在黑客论坛上有超过15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出售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校对|王可然

76818965992117442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新浪美股、英为财经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1113610929204442112.png

6656698894671235072.jpeg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