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公募基金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18只基金赚超70%,最高收益达91.2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1 11:07:41

◎从这些年内收益比较好的基金来看,有不少都是新能源主题的基金,但是如果从近一个月的表现来看,调整比较明显的也大多是它们。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92942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官,前三季度的基金收益情况也浮出水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行情跌宕起伏,但是截至9月底,依然有18只基金(剔除联接基金和C类份额,下同)的收益超过了70%,其中最高的收益达91.24%。

基金前9个月最高收益91.24%

从上证指数的月K线可以发现,今年前9个月,基本上都是围绕3500点上下波动。本月的成交量虽然创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但是指数在冲上3700点之后再次回落,依然没有突破今年2月份的高点。

行情跌宕起伏,基金的收益也出现了波动。截至8月底时,还有3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了100%,但是截至9月底,这3只基金年内收益已经回落到100%以下。

尽管翻倍基金没有了,但是如果从全市场来看,依然有18只基金(剔除联接基金和C类份额)的收益超过了70%,其中最高的收益达91.24%。

具体名单如下:

从这18只基金来看,9月份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能源化工ETF。其它的基金中有一半出现了月度负收益,甚至有的单月跌幅超过10%。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是按照8月份的业绩排名追入,很有可能在9月份就比较煎熬。

年内收益超40%的股票基金,9月仅2只为正收益

看了这些全市场今年表现比较好的基金,再来看看其它细分类别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

先来看看普通股票型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有17只基金的年内收益超过了40%,具体如下:

从这17只基金的表现来看,9月份有15只基金出现了月内负收益,仅中庚小盘价值和招商稳健优选近一个月的收益为正。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以及其它几只在管的基金,过去两年由于业绩表现一般,经常被投资者质疑,丘栋荣其实也压力不小。而随着今年业绩改善,记者注意到,这几只基金的份额规模也有所增长,投资者有回流的趋势。

新能源偏股基金年内回报与月度回报两极化

看了普通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再来看看偏股型基金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有18只偏股型基金的年内收益超过了50%。

具体如下:

从这些年内收益比较好的基金来看,有不少都是新能源主题的基金,但是如果从近一个月的表现来看,调整比较明显的也大多是它们。在这18只基金中,同样也仅有2只基金近一个月的收益为正,还有7只基金近一个月的收益竟然都超过了-10%。

FOF业绩比理财产品有吸引力

接下来再来看看两类基金,一类是偏债混合型基金,这里面有较多的“固收+”产品;另一类是今年规模增长比较快的FOF产品。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有16只偏债混合型基金的年内收益超过了10%,具体如下:

记者注意到,虽然偏债混合型基金里面有不少是“固收+”产品,但是两者并不对等,有的偏债混合型基金实际上权益仓位并不太低,投资者在选择上还是应该参照一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另外,在FOF产品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有19只FOF产品年内的收益超过了6%,具体如下:

从FOF产品的这个收益情况来看,如果是对标银行理财的话,还是非常有竞争力,这也正是今年不少银行加大对FOF推荐力度的原因。

以消费为主的百亿基金近一个月表现更好

最后再来看下百亿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记者选取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平衡型这几类主动管理型基金,再进一步筛选规模大于200亿的基金,这些产品今年以来的表现如下:

从这些基金来看,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化也比较明显,高的可达40%以上,低的也有百分比两位数的负收益。而且从近一个月的表现来看,同样分化很大,以配置医药、消费为主的基金,近一个月表现显然要更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