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创新+国际化”双轮驱动 春立医疗拉开骨科植入医疗器械进口替代帷幕

2021-09-30 20:05:25

近日,人工关节带量采购于天津开标,国内领先的骨科医疗器械公司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立医疗”),中标全部三种类别的髋关节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国内骨科领域的领头地位。

能够全线中标髋关节产品,这与春立医疗自身的实力密不可分。资料显示,春立医疗专是国内较早研发、生产先进关节假体产品的企业之一,注于高品质骨科内植入物及配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肩、肘、髋、膝四大关节假体产品以及包括颈、胸、腰前后路的全系列脊柱内固定产品。

当下,与年龄相关度极高的骨科疾病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极大拉动了骨科植入医疗器械的需求,我国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实现快速扩张。其中,关节类植入器械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9亿元增至2020年的10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并预计于2021年达117亿元;脊柱类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55亿元增至2020年的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6%,预计于2021年增至114亿元。

在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快速扩大之际,凭借多年深耕行业的沉淀和积累,春立医疗建立了较大的行业竞争优势,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18年至2020年春立医疗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7.23%。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3.14%。2019年春立医疗关节类植入医疗器械市场占有率高达8.96%,在所有本土企业中排名第二、在中国所有关节假体行业企业(包括国外企业)中排名第四。

虽然在细分领域占据较大的竞争优势并取得了系列成就,但是春立医疗深谙“未雨绸缪”之理,多年来一直注重自主研发,促进多元化产品创新,打造国际化新格局,开创了“创新+国际化”双管齐下、互为补充的发展路径。

资料显示,2021年上半年,春立医疗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及新工艺的研发。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共持有37项用于生产医疗器械的注册证及备案凭证,其中13项为III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与此同时,春立医疗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创造多内多项“第一”。春立医疗是中国大陆首家获得BIOLOX®delta第四代陶瓷关节假体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首家拥有BIOLOX®OPTION带锥套的陶瓷头注册证的企业。同时,春立医疗也是同时拥有活动平台单髁和固定平台单髁的企业,国内首家拥有髌关节的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春立医疗还将产品研发拓展到了机器人领域,研发出国内首个手持骨科机器人系统,该系统将推动产学研及医工结合的深度融合,打破智能化国产医疗器械短缺的僵局,助力医疗器械行业的迭代升级,开启精准医疗新时期。

凭借其核心技术优势以及行业领先地位,春立医疗产品获国内外医疗界多方认可,出口至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人工关节领域出口量及出口额较多的中国企业。

春立医疗在此次骨科集采中,髋关节全线中标,国产替代将快速放量。未来,在国家政策对国产医疗器械支持下,春立医疗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进行产品升级,有望成为集骨科、牙科产品、生物科技、运动医学、手术机器人等多学科、多领域的全产业链生物医械企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立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