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贝壳董事长彭永东或再增8.5%表决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16:37:53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29日晚间,贝壳找房发布公告称,将在11月8日上午9点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用以决定该公司的股权再分配。按照计划,贝壳董事长彭永东持有的Ever Ori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表决权将增加至9.5%。

公告表示,彭永东所持Ever Ori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约1.1亿普通A类股将按照1:1比例置换为普通B类股,执行董事单一刚持有Clover Rich Limited的约0.47亿股也按同样比例置换为普通B类股。

该公司的主要股东Propitious Global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Propitious),受益人贝壳创始人左晖的直系亲属,将所持1.57亿普通B类股转化为普通A类股。

两种股票的差异是,每股A类普通股有一票表决权,而每股B类普通股有十票表决权,并可转换为一股A类普通股。

经过此次置换,彭永东通过Ever Ori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拥有的表决权将由之前的1%上升至9.5%,单一刚通过Clover Rich Limited持有的表决权将由此前的0.4%提升至4.1%。而Propitious的表决权从此前的76.7%下降至64.4%。

贝壳同时表示,B类普通股的总数将保持不变,其余股东的投票权不受影响。

这已经不是彭永东第一次增加投票权了。7月29日晚间,贝壳就公告表示,Propitious已签署并交付了不可撤销的授权委托书及承诺函,将其持有的贝壳8.85亿股B类普通股所代表的投票权委托给百会合伙。百会合伙由2位合伙人组成,分别为彭永东和单一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壳 投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