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首创置业正式私有化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12:40:54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9月30日),首创钜大(01329.HK)发布公告称,合并协议项下有关首创置业合并的前提条件及所有条件均已达成,首创置业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自愿撤销其H股的上市地位,而港交所已批准该项申请。

今日上午9时,首创置业H股在港交所上市地位正式撤销,这意味着首创置业正式完成私有化退市,首创置业(02868.HK)成为历史。

今年7月9日晚间,首创置业突然发布公告,向港交所申请自愿撤销H股于港交所的上市地位。据公告,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创置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将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及首创置业合并。合并后,首创置业将根据中国公司法及其他适用中国法律被要约人吸收合并。

根据当时的合并协议,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将支付的注销价金额如下:

(a)向H股股东以现金支付每股H股2.80港元;(b)向非H股外资股股东(即中国物产和亿华,分别被推定为要约人的一致行动方)以现金支付每股非H股外资股人民币2.334080元(按汇率计算,相当于每股H股的注销价);及(c)向内资股股东(即首创集团)支付每股内资股人民币2.334080元(按汇率计算,相当于每股H股的注销价)。

根据首创置业当时的收盘价1.72港元计算,首创集团私有化溢价达62.79%。

首创置业2003年6月19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今年上半年,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74.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约402.7亿元,同比增长19.5%。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创 退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