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热门板块理应离场 错杀品种值得期待——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30 08:50:20

今天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往市场大多是平稳度过,民间高手如何看待今日的行情?

Upload_16329629284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日大盘下跌1.83%,两市不足500家个股上涨,节前的市场差到这个程度很多人没想到,估计手里面有股票的基本都在亏钱,只是亏多亏少的问题。

板块来看,石油、化肥等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 仅鸡肉、猪肉、银行等板块略微翻红,盘面有些惨不忍睹,主力明显不讲武德。由于限电的原因,前期香饽饽周期股成了狗不理,因为高能耗企业基本都是周期性行业,资金选择提前撤离也很正常。

今天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往市场大多是平稳度过,民间高手如何看待今日的行情?

民间高手精华

对于到底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有大V表示,实际上要看自己手中持有怎样的个股?如果是前期炒得太高的热门板块,那确实该离场,毕竟国庆七天,外盘的不确定性非常大;而持有基本面良好的消费类白马股的朋友,则可以安心过节,这些股票本来就在低位,很有可能不会跟随大盘异动,如果业绩非常好,节后继续估值修复的可能性大。

对于大盘的暴跌,有民间高手认为,美股暴跌只是幌子,真实的原因有这么几点:一是热门股无人护盘,出现无抵抗下跌;二是基金三季度的调仓换股;三是节后就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业绩好的中报就有所体现,但是目前股价在高位,资金对三季报出现分歧;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大涨,可能是部分持币过节资金转入导致,这也加强了卖盘的力量。

也有大V显示出超常人的理性,这位高手表示,一个公司或一个行业,不会出现周一差、周二又好、周三又极差的快速变化,大涨大跌只是节前的博弈情绪太重,市场出现惨烈波动明显超出了基本面。在当下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错杀的优质品种,不要在乎大盘的涨跌,这些打折的优质股未来还会继续上涨,这几天的下跌只是小挫折而已。

道达点评:昨日大V关注板块中仅有猪肉板块逆势上涨了1.46%,其余板块跟随大盘下跌,但高手们看好的白酒等板块的跌幅明显小于大盘,有大V旗帜鲜明提出大消费板块会强于大盘,而事实也是如此。消费仍被大V重点关注,而高速公路、旅游等假期出行概念也被他们追捧。

重磅事件点评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部门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道达点评:这是时隔仅两天后,金融监管部门再度表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为重要的是,从29日座谈会出席人员的组成看,会议也称得上足够的份量和重磅,足见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稳定的重视程度。如此重磅信号,或将再次提振地产股走势。

9月29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同志就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答记者问。国家发改委强调,要科学制定实施有序用电方案,必须坚持“限电不拉闸”,坚决避免压限居民用能的情况发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增产增供煤炭,让电力价格合理反映电力供需和成本变化。同时,民生用能严格按价格政策保持稳定。

道达点评:近期,多个省市阶段性实施有序用电,但煤价高企,煤电价格倒挂,以及用电需求猛增。另外,部分地方紧急限电,是由于没把握好产业升级节奏、没做好平时能源管理工作等原因所致,并非有些自媒体宣扬的所谓“大棋论”等误导性观点。

焦点公司点评

9月29日下午,格力电器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变更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的议案》。股东会进行了40多分钟,在统计投票的20多分钟的时间里,在场的股东与董明珠就股价、收购珠海银隆等焦点问题做了互动。有职业投资人表示,董明珠虽然对焦点问题做了回复,但一些信息依然不透明。昨日格力电器股价涨幅3.12%,表现好于大盘,但公司股价全年跌幅较大。

道达点评:董明珠表示,公司股价没有真实反映企业状况,格力股价远远不应该是现在这个股价水平,但她从来不注重股价,更注重企业的后劲和未来的发展。达哥认为,公司老总短时间内不关注股价没有问题。但如果公司股价长期持续下跌,说明资金是在连续流出的,这一定是对公司某方面的基本面失去信心或者看不清。股价是最能反映企业问题,有些东西还是值得思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热门板块 错杀品种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