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镁刻超话|雅生活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大龙:提升服务力和运营管理能力应对新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8:22:52

◎虽然看到前两年进行整合已经在加速,但未来行业整合还会有增无减,随着这个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企业应不断提升服务力以及运营管理能力以应对规模迅速扩张带来的挑战。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雅生活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大龙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最近五年,随着资本化的浪潮,物业进入到新的发展时,整个行业的聚集度在提升。随着市场化的要求不断提升,通过增加市场招标能力以及收并购,市场集中度提升一定是个大的趋势。

“虽然看到前两年进行整合已经在加速,但未来行业整合还会有增无减,随着这个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企业应不断提升服务力以及运营管理能力以应对规模迅速扩张带来的挑战。”

雅生活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大龙表示,不管资本市场怎么变,行业逻辑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而且对于每家企业来说,发展的战略都是不一样的,也不应该按照资本市场的喜好来改变战略,企业应该保持自身的战略定力。

企业市场化需要业态和产品的完善,目前雅生活已完成全业态布局,并在多业态的布局上产生业务间的有效协同。业务上的协同包含了市场端、产品端和运营端,雅生活的服务是以运营为核心,包括对人、事、物的管理,多年的物业精细化服务让雅生活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这些都有利于做整合和业务边界的扩张,所以服务的延伸空间很大,比如进入城市服务。

截至2021年6月30日,雅生活的城市服务项目达到123个,遍布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初步完成全国化布局。

随着规模的扩张,物业企业的服务品质优劣以及服务标准制定关乎企业的发展生命线。李大龙表示,“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雅生活集团在制定服务标准的时候要求用互联网产品经理的概念,把每一个服务的业态做到能够产品化、标准化、场景化。同时,机制和文化的建设让我们的员工在服务标准化的同时,还能够为业主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镁刻超话 雅生活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