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长津湖》上映在即,请查收这封71年前的家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6:57:34

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已经引发了多轮热议。截至目前,影片预售票房已达1.07亿,稳居国庆档预售排行第一。与此同时,伍千里和伍万里写的这封家书,也感动了无数网友。每日经济新闻为回馈用户,现将送出数封《长津湖》家书。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宋红    

“爹,娘:万里在我们七连,他很平安,二老放心。我们马上要出发了……等打完仗,我就带万里回家,盖房子,再给他说个媳妇……”

这是71年前,两名志愿军战士给家乡父母写的一封家书。他们是兄弟俩,哥哥叫伍千里,弟弟叫伍万里。他们还有个大哥,叫伍百里,已经牺牲在战场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兴生 摄

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已经引发了多轮热议。截至目前,影片预售票房已达1.07亿,稳居国庆档预售排行第一。

与此同时,伍千里和伍万里写的这封家书,也感动了无数网友。每日经济新闻为回馈用户,现将送出数封《长津湖》家书。可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了解领取方式。

一封家书,让吴京和易烊千玺落泪

8月初,电影《长津湖》举办了一场八一特别节目。现场,主持人朗读了伍千里和伍万里写的这封家书。

听到家书内容,吴京和易烊千玺都湿了眼眶。在影片中,吴京饰演伍千里,易烊千玺饰演伍万里,这封家书,就是他们兄弟俩奔赴朝鲜战场前,写给老家的爹娘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兴生 摄

在家书中,还有一张七连的合照。照片上,除了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俩,还有指导员梅生(朱亚文饰)、火力排排长余从戎(李晨饰)、炮排排长雷公(胡军饰)、神枪手平河(韩东君饰)。

在战场上,他们是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在电影之外,他们也是肝胆相照的兄弟。也使得这封饱含历史记忆和兄弟情意的家书,更加珍贵。

“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不息!”有网友看完《长津湖》首映后,感触颇深。

“我要把这封家书给女儿看,让孩子了解那段历史,记住那段历史。”一名家长表示。

《长津湖》正式上映之际,每日经济新闻将为用户送出数封伍千里兄弟俩的家书,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可了解详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兴生 摄

投资、制作规模创纪录,堪称国产战争片天花板

9月25日,《长津湖》举行了首映礼,全国33座城市共同连线见证。

现场,博纳影业董事长、《长津湖》总制片人于冬介绍,《长津湖》是中国电影影史上投资规模、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

据了解,《长津湖》最终呈现时长接近3小时,影片经历了5年剧本打磨、2年细致筹备、近200天全力拍摄,创下华语最多演职人员纪录。影片末尾字幕上呈现的演职人员达1.2万人之多。

为了拍好《长津湖》,博纳影业也集结了最强班底,影片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演员阵容更是星光熠熠。

影片呈现了美军仁川登陆、悍然越过三八线进犯中朝边境,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将“卫国之战”的残酷与悲壮体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长津湖》,观众也给予了极大的期待。截至发稿,《长津湖》预售票房已达1.07亿,稳居2021国庆档预售排行首位。

9月30日,《长津湖》将接受更多观众的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津湖 吴京 易烊千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