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郎酒乌镇主张”发布一周年 “郎酒乌镇路径”脉络明晰赋能三品战略

2021-09-29 13:16:17

9月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完美落幕,青花郎连续第三年走进乌镇,展示了「郎酒PLUS」「郎酒酿造车间传感器应用」生产端和消费者端的两个数字建设实践,并发布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郎酒乌镇路径」脉络明晰,全面赋能郎酒「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消费者追求和长期追求。

△图:2020年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并提出「郎酒乌镇主张」

2019年,青花郎第一次走进世界互联网大会,以积极姿态拥抱数字文明建设;2020年,郎酒股份副董事长汪博炜正式提出「郎酒乌镇主张」——以数字赋能极致品质,打造更潮更酷更时尚的青花郎;2021年,在「郎酒乌镇主张」发布一周年之际,「郎酒乌镇路径」脉络逐渐明晰,依托互联网新思想、新技术,全面赋能郎酒「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郎酒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果显著。

△图:今年8月,青花郎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签订三年战略合作

积极拥抱互联网+,数字赋能郎酒品质追求。为求极致品质,郎酒在白酒酿造这一传统行业里,不断探索,融入现代科技——在酿造车间里,使用先进传感器技术和大数据为生产赋能。

传感器的应用,成功地帮助酿酒师从感觉、经验的主观世界中走向科学、精确、标准的数字化世界,进而更好地把握关键工艺,大幅提升酒体品质,酿更好的酒——依托此数字化技术,郎酒2020批出酒率同比提升约1.6%、特级酒优质品率提升约1.5%。

传感器—数据传输存储—数据分析与建模的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只是郎酒数字系统建设工程中的一个小小剪影,郎酒品质研究院还在不断联合各机构展开深入研究,覆盖郎酒酿储全环节,各个击破,步步为营,用数字化技术全面提升郎酒品质。

△图:『酒蒸汽中的酿造车间』陈宁摄

积极拥抱互联网+,数字赋能郎酒消费者追求。郎酒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了郎酒PLUS这一全新的数字化、个性化会员服务系统和互动平台,向消费者再靠近一点点。

通过郎酒PLUS,消费者打开瓶盖,扫二维码凑积分,即可兑换丰富好礼。寻找身边的销售门店,地图导航一点,轻松抵达。上线一年来,郎酒PLUS活跃用户量突破800万人,兑换礼品超过21万件。通过这一数字化探索,郎酒与消费者的互动连接、触达关怀及个性化服务都得到了成功升级。

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让酒业的销售和营销模式也更新换代。郎酒全力发展电商平台,通过各种IP和节日营销,拉近与消费者距离,郎酒电商平台官方旗舰店会员目前已突破500万。

依托数字技术,郎酒庄园的私人定制消费者如今只要拿出手机,就能实时观看到自己储存在郎酒庄园内的定制酒,用户体验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2019年青花郎与第六届互联网大会首次携手

积极拥抱互联网+,数字赋能郎酒长期追求。自2019年,青花郎第一次从赤水河左岸走进桐乡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三年以来,青花郎品质、品牌、品味不断提升,连续三年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纪念酒,取得很好的市场反应,广受消费者喜爱。

郎酒坚守长期主义,以长跑心态壮大白酒事业。基于共同的品质追求和彼此信赖,今年8月,青花郎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签订三年之约,长相携手,青花郎深度拥抱数字文明建设,向着更高的品质追求、更大的价值创造、更好的消费者服务迈进。

越是经典的就越是时尚的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国际的

数字赋能极致品质

青花郎更潮更酷更时尚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郎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