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5G经济并未到来,还在“先修路”的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2:17:46

每经记者 岳琦    实习记者 李明会    每经编辑 梁枭    

9月28日,在爱立信秋季媒体沟通会上,爱立信中国区总裁赵钧陶表示,虽然5G商业部署在全球持续加速,但是“5G经济”还没有真正到来。不论中国,还是纵观全球,5G建设目前仍然处于大规模布网阶段,而5G的2B商业落地还需全产业链通力合作。

他表示,当前网上拉动5G的流量主要是视频,但是视频流量从4G就开始了,运营商运营模式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从3G到4G,运营商的收入从以时长为主转到现在以流量为主。赵钧陶说,“5G是什么样?我还不知道。这个角度来讲,5G经济并未到来,大家还在大规模布网。以中国的语言讲,要想富先修路,还在先修路的阶段。会不会到?一定会到。“

谈到5G应用落地,特别是2B落地,赵钧陶表示,与2C不太一样的是,2B没有生态链的合作伙伴一起很难做,因为每一个企业案例都不一样,每一个行业都有特点,需要产业各方通力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爱立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