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待执行对象仅为涉诉的通道资管产品,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的"限高"令已撤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9 10:44:05

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的“限高”令已经撤销,金信基金今日在官网刊发了相关说明。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犹记得9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被限制高消费,源起通道产品债券违约事件》,其中提及由于涉及一只通道产品的债券违约事件,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被法院采取“限高”令的措施。

据记者最新了解,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的“限高”令已经撤销,金信基金今日在官网刊发了相关说明。

金信基金公告称,“金信基金于2017年依法成立了一只资产管理计划并在基金业协会予以备案。该资管计划成立于《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前,为通道型产品。后因该资产管理计划在运作过程中发生了民事纠纷,根据《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第八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管理人应代表投资者利益行使诉讼权利或实施其他法律行为,因此金信基金代表该资产管理计划作为被申请人参与了针对该资产管理计划的相关仲裁程序。”

同时,金信基金表示,“根据相关仲裁裁决和法院执行裁定书,待执行事项的实际被执行对象是金信基金所管理的该资产管理计划、被执行财产是该资产管理计划的产品财产。目前,该资产管理计划的合同已经到期,已经进入产品清算流程。”

此外,针对“限高”令,金信基金在公告中表示:“近期,我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知悉,在执行相关该资产管理计划与相关交易对手的仲裁裁决过程中,法院对我司和法定代表人作出了限制消费令。在知悉该信息后,我司及时向法院作出解释,就相关仲裁执行对象是我司所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以及该资产管理计划的产品财产与我司自有财产之间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有效隔离的情况,向法院进行了详细说明。目前,法院已作出了撤销相关限制消费令的决定,并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撤销了相关限制消费令信息。”

从公告来看,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的“限高”令已经撤销,记者进一步登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在关于限制消费人员的信息中,确实已查询不到金信基金及法定代表人殷克胜的名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