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人民日报评论:坚决对“美容贷”广告说“不”;黑色系夜盘期货全线收涨;宁德时代入股非洲Manono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23:53:52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宁德时代入股非洲Manono项目 为全球最大锂矿之一

宁德时代持续布局全球锂资源:其参股公司将出资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2亿元)入股非洲一锂矿项目。澳大利亚矿产勘探公司AVZMinerals于当地时间9月27日宣布,该公司已经与中企苏州天华时代新能源产业投资公司(下称天华时代)达成协议,获得天华时代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注资后,将用于开发位于刚果(金)的锂项目Manono,天华时代将获得该项目公司24%股权。澳企AVZ透露,在开发成本核实后,宁德时代提供的资金将超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此外,两家公司或将继续合作,评估开发氢氧化锂设施的可行性。(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黑色系夜盘期货全线收涨

每经AI快讯,黑色系夜盘期货全线收涨,动力煤涨4.97%,刷新历史新高,焦煤涨2.8%,焦炭涨2.41%,热轧卷板涨1.6%,螺纹钢涨0.77%,铁矿石涨0.44%。

欧股主要股指集体大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2.11%,法国CAC40指数跌2.1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2.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57%。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跌幅扩大至1%,报78.73美元/桶。

美股跌幅持续扩大,目前,道指跌幅扩大至500点,纳指跌2.7%,标普500指数跌近2%。

3丨人民日报评论:坚决对“美容贷”广告说“不”

每经AI快讯,日前,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近年来,一些医美机构抓住消费者的求美心态,打出低息甚至无息“美容贷”的噱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这些广告或是陷阱重重,名为低息实为高利,或是涉及虚假宣传,套路深、花样多,不少人求美不成反负债,消费者反应强烈。广告宣传也要导向正确。重拳出击、源头治理,有助于肃清美容广告领域的不正之风,更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当然,抵制“美容贷”,还需要消费者提高辨别能力,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审美观念。如此,才能在求美之路上少些烦恼。(人民日报)

4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也高

每经AI快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也高;通货膨胀和就业之间的关系仍然存在,但是比过去弱了;菲利普斯曲线很平,但不是完全平坦的;我们现在看到的通货膨胀与菲利普斯曲线无关。

5丨9月28日要闻回顾:

1,业内人士:有大型量化基金收到规范管理的监管要求。

2,9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

3,吉林省三孩政策落地:支持设立育儿假 奖励边境线新生儿家庭。

4,苹果多家供应商限电停产,iPhone13能否按时出货存疑。

5,美国财长耶伦:美国可能在10月18日前触及债务上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