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图集 |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换上国产发动机的歼-20……来看看今年中国航展上的这些“大国重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22:22:36

◎中国航展来了!今年又有哪些“大国重器”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你到现场一探究竟。

每经记者 王帆    珠海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国航展首日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和飞行表演,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华丽登场,导弹武器装备、战斗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国产发动机等悉数亮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你到现场一探究竟。

中国航展是我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的带有飞行表演和地面动态演示的综合型国际航空航天展览,是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天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的重要窗口,也是开展航空航天技术和装备领域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航展,线上线下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家企业集中亮相,参展飞机104架。展馆数量从上届的8个增加至11个,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

随着一道道彩烟划过长空,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用整齐划一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翼龙Ⅱ无人机、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也会首次进行飞行展示,一展雄风。

被誉为国产战鹰的歼-20战斗机,今年继续在中国航展上亮相,并进行了飞行表演。歼-20是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中远程、重型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具有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和良好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综合作战效能较第三代战斗机拥有质的飞跃。

在中国航展空军新闻发布会上,歼-20飞行展示指挥员李吉宽介绍道,本届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的歼-20用上了“中国心”——成功换装国产发动机。

FH-97(飞鸿-97)中程高速察打无人机系统采用类似歼-20的隐身外形,后掠翼设计,采用了V型尾翼、顶部进气、隐藏式双发的设计,尾部喷口进行了隐身处理。这款无人机的顶部、底部可以看到武器舱的开孔,预计将实现高速打击能力。

WZ-7(无侦-7)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高空无人侦察机,主要执行边境侦察、领海巡逻等任务。其外形奇特,配有各种传感器,可在相关区域进行长时间侦察和监视。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

M20A/B地地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

M50皮卡是东风公司在东风猛士军品技术基础上进行的民用研发,也是国内首款军转民用特种车。

宏大爆破自主研制的HD-1导弹武器系统

万丰钻石HEMEP飞机是全球首款混合动力多引擎飞机,采用AE300Diesel/JETA14Cylinder混合动力发动机,气动CFD分析确定电机最佳布局,两个发动机分别位于机身前段鸭翼上,带来更稳定的飞行性能。

太行发动机发展型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推力、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在本次航展上是首次亮相。太行发动机历经多年研发升级,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成为我国战斗机研发环节中打破航空发动机“瓶颈”的利器。

CJ1000A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为双轴直驱发动机,能够满足150-180座级单通道飞机(配备双发)对动力的需求,具有低排放、低噪音、低油耗的特点。

运-20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大规模远程快速运输兵员及其装备,大规模远程空投、空降兵员及其装备,快速运载各种大型重型装备,是中国在未来战争和应付突发事件、防灾救灾、支援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装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航展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 无侦-7 歼-20 飞鸿-9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