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买的人工智能大屏冰箱,一直推广告还没法关!消费者很无奈:充会员关可以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20:59:5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3167659207210144768.png

各种各样的广告已经入侵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手机有广告,网友忍了;电视有开机广告,网友还是忍了。但是最近,有网友反映,其购买的冰箱居然也一直推送广告,这令该网友感到无法接受。

9月28日中午,有微博网友反馈称,自己购买的云米带屏冰箱出现强制播放广告的情况,并且无法关闭。

256801124072058880.png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网友描述,花大价钱买的云米冰箱,大屏幕一直推送购物广告信息,并且无法关闭。“我联系客服说这个可以关闭吗?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了。客服回应说,这个不能,只能开启。我说我充会员,可以给我关闭吗?结果没回复!真的无法理解,自己花大价钱买的冰箱回家,结果买了一个大屏幕的广告机!”

实际上,这不是个例。

多位微博网友质疑,云米带屏冰箱变成了广告投放机。“哪怕充个VIP零广告总可以吧。你们的开发人员是越来越利害(厉害)了,越更新越多广告。”

还有网友称,在冰箱上放一块屏幕纯属创造需求,实际应用场景很少。

据了解,云米是一家主打全屋互联智能家电的品牌。云米产品涉及智能家电的多个领域,此次被网友吐槽的是AI大屏冰箱。

京东数据显示,内置21寸大屏幕的冰箱产品价格在3000元以上。根据官网的宣传,用户可以使用这块屏幕进行多种娱乐交互,比如刷抖音、看视频、网上购物等。

5410209022922323968.png

图片来源:云米官网

冰箱推送广告问题引起关注后,云米客服称广告可以关闭,稍晚会发出相关教程。

据AI财经社报道,云米客服一开始回应称,米大屏冰箱的屏幕设置和电脑屏保有点像,不用它的时候,会有推荐页面出来广告,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

在问及有没有办法将广告关闭时,客服表示可以设置熄屏时间,最短可以设置十几秒,但需要经常设置。

随后在被问到需要多久设置一次时,对方表示广告现在已经可以关闭,但晚点才能发送关闭教程。

7335632598972628992.jpeg

资料显示,云米成立于2014年,定位家庭物联网企业,也是小米生态链企业,201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云米日前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10万元(约合71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90万元相比增长367.4%。该季度云米虽然净利润大幅增长,但营收出现了同比1.5%的下滑。

在公布财报时,该公司还正式宣布了其“科技潮牌”的品牌战略,旗下产品、渠道运营和营销都强调了这一战略。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121357253671957094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AI财经社、新浪科技等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2665419406276382720.png

203480766435204096.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