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突发重磅,阿里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7:20:11

今日A股看点不多,港股倒是值得一提。恒生指数反弹超过1%,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其中很重要一家公司是阿里巴巴,今天大涨超过6%。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的A股,真没有太多看点。

白酒股果然更像是“一日游”行情,除了泸州老窖和古井贡酒报收红盘外,其他主要白酒股全线走弱。迎驾贡酒跌停,伊力特、皇台酒业、金种子酒都有较大跌幅。

对于昨天白酒股的大涨,有一种说法是,由于管理层监管基金公司“风格漂移”,所以在三季度即将收官之际,消费类基金赶紧加仓买回白酒股,免得到时候三季报亮相才发现,消费类的基金经理们“移情别恋”,买了其他领域的热门股。

这种说法,虽然无法核实到真实情况。但是从逻辑上看,确实合情合理。另外,部分基金产品“风格漂移”,这件事肯定是真的,否则监管机构也不会出面干预。所以,昨天可能有些“漂移”的基金买够了量之后,今天就不管了,白酒股也就自由发挥。

今天A股还有个现象,成交缩量了,沪深两市成交额刚刚突破万亿,但比之前还是萎缩了几千万。这个原因是,国庆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市场参与者无心恋战,成交量自然就减小了。

A股看点不多,港股倒是值得一提。恒生指数反弹超过1%,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其中很重要一家公司是阿里巴巴,今天大涨超过6%。

今年,阿里巴巴港股从从高点309港元,跌到昨天141.2港元,最大跌幅高达54%。今天6%的涨幅,看上去并不多。但是,毕竟阿里巴巴是超过3万亿港元总市值的超级大公司,今天的暴涨,还是很多人关注。

阿里的大涨,原因是“互联互通”了。多年来,阿里和腾讯的APP,通道是堵塞的,各自的链接不能相互转发。比如淘宝的链接,发不到微信里,阿里的网购平台,也不能使用微信支付。这给使用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这也就是互联网巨头垄断的重要弊端。

据报道,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应用均已接入微信支付,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阿里巴巴坚信,分享、连接和开放是健康数字生态的基础,我们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

再看股价表现,阿里收盘暴涨6.55%,但腾讯只涨了1.42%。这是否意味着,互联网巨头的“互通”,对阿里更加有利?

里昂证券认为,就与竞争同业的跨平台开放上,监管机构对互联网平台需开放外部网络链接的要求,对阿里巴巴有利,因为阿里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低的流量获取成本。由于商家不太可能将针对公共领域的营销资金转移到私人领域,因此预计对其广告收入的影响较小。

说得更直白一点,对淘宝而言,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抖音等平台获取到更多的站外流量,这对阿里来说,至少是一个短期利好。其实对微信也是有利的,淘宝和抖音的流量如果引入到微信端,微信支付,微信的广告业务等都能更多分一杯羹。

好了,最后再倒一下苦水,Z哥在9月初构建的两个组合,一个是Z哥实盘,一个是“面壁思过”,到现在接近1个月了。不过,两个组合都开始亏损了。

此前一度赚了近7%的Z哥实盘组合,近期明显调整,截至9月27日盈转亏,目前收益为-0.46%。



相反,“面壁思过”组合此前亏了接近2.5%,但截至9月27日,基本回到成本线了。



Z哥觉得,基金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中间收益起起伏伏很正常,更何况现在组合构建不到一个月,收益的波动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有时候我在想,如果这个月,同样的钱,换我自己来操作,是否能够做得更好呢?如果自己觉得做不到,那还是继续对你关注的基金经理保持信任吧。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