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台北市、新北市无预警大停电,23万户家庭受影响,居民:被热醒,网络全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1:01:4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文汇报9月28日综合台媒报道,28日凌晨,台湾台北市、新北市发生无预警大断电。

停电范围包括台北市士林、社子,以及新北三重、芦洲,范围相当广。

据悉,此次停电时间持续大约30至40分钟,共23万余户停电,经抢修,已于上午8时全数恢复用电。

据悉,今天清晨4时51分芦洲一变电所主变压器跳脱,影响新北市芦洲区、五股区、三重区等一带共23万多户停电,台湾电力部门随即派人员抢修,5时17分陆续恢复用电;

截至6时30分,主要剩下台北市社子地区尚有1万9千户持续抢修中,但已于8时全部恢复用电。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据海外网9月28日报道,当时由于是凌晨突然停电,不少岛内民众纷纷在网上表示被热醒,还有人追剧、打游戏到一半时突然黑屏,接着就听到外面备用发电机的启动声音。

许多人在网上表示:“快5点被热醒,等等要上班的怎么办”“热到醒来,发现眼前全黑,电器都停了”“范围这么大,是什么重要设备坏了”“网络全挂,连5G也连不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文汇报、海外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