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真诚地建议大家不要再来送花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09:53:31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9月27日晚,外交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连日,许多青年学生自发专程外交送上鲜花和感言,表达对中国政府营救孟晚舟女士回国的感谢,表示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9月27日外交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现在外交发言人办公室成为美丽鲜花的海洋。“我和同事们都非常感动。这些花代表中国人民对党和政府有能力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的由衷支持和肯定,反映中国人民的民心、民意。”

图片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博

“我想借此机会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孟晚舟女士的朋友们说声感谢,对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外交的朋友们道声深深的感谢!”华春莹说。

外交发言人办公室次感谢大家对祖国外交工作的支持和对外交人员的鼓励,并表示:真诚地建议大家不要送花,欢迎大家继续通过留言方式分享心声。

据央视新闻报道,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历经十四余小时飞行后,孟晚舟女士乘坐的中国政府包机平安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7874564356201664512.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9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构陷和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压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技术企业。经过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女士终于平安回到祖国。

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高兴。她还表示,25日晚,孟晚舟平安回家的消息仅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上就获得4亿点赞,超过美、加两国人口总和。正如孟女士所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她今天的自由。

孟晚舟女士的平安回国,是中国党和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正义也许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这也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中国党和政府具有坚定的意志、强大的能力,坚决维护中国公民、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尊严。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发展前进的步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博、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