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全国总工会: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

2021-09-27 22:00:38

每经AI快讯,日前,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从夯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组织基础、明确入会路径、创新入会及管理方式、深化维权服务工作、强化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致力于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意见》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推动互联网平台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及所属子公司、分公司,以及货运挂靠企业、快递加盟企业、外卖配送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等关联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完善组织架构,广泛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同时,加强以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管理服务的重要载体。(央视)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