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跌出了机会?这个板块三个月跌了27%,龙头股更是一度被腰斩!新基金却开始进场抄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8 12:42:04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申万菱信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ETF和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61%和+0.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维持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个股总体涨跌对半,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500亿,量能萎缩明显。板块上,煤炭板块大幅反弹,平煤股份涨停;电力股高度活跃,乐山电力盘中上演“地天板”。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申万菱信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ETF和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61%和+0.2%。

互联网板块三个月跌27%

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

(交易代码:159792 ;场内简称:港股通互联网ETF)

港股通互联网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46亿份,截至2021年9月1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港股通互联网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指数代码为:931637),该指数以2016年12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27日,收盘报1280.45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7.4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从港股通范围内选取30家涉及互联网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通内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港股通互联网ETF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的ETF,而目前两市类似的ETF多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不过两个指数的前三大权重股均为美团-W、腾讯控股和小米集团-W。

跟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4只ETF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W自今年2月创出460港元新高后,持续回调,8月20日更是一度跌至183.2港元,股价被大幅腰斩!

首只跟踪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的ETF来了

申万菱信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ETF

(交易代码:510770 ;场内简称:G60创新)

G60创新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11亿份,截至2021年9月1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9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17日,该基金持有9只个股,信雅达占净值比最高为0.43%;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9只个股中芯能科技、信雅达分别大涨53.28%、44.14%,而赛腾股份则下跌了24.09%。

G60创新跟踪标的为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指数代码为:950049),该指数以2016年5月24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27日,收盘报1659.3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19%。

公开资料显示,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在长三角G60九城市的沪市上市公司中,选取不超过50家规模最大的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相关地区的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G60创新是首只上市跟踪上证G60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的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ETF 美团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