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史上最严”人造板甲醛标准来了,“无醛”宣传还有戏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7 14:03:14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和《基于极限甲醛释放量的人造板室内承载限量指南》将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ENF级(甲醛释放量≤0.025mg/m3)概念。

定制家居行业是人造板的使用“大户”,长期以来,部分企业对甲醛释放量的宣传混乱且标准不一,不仅宣传“无醛”“0醛”,还有欧标、日标等不同标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发现,木材本身含有甲醛,因此“无醛板材”并不存在,头部企业近年开始使用无醛粘合剂,达到“无醛添加”,保证板材最低甲醛释放量。业内人士指出,新国标的出台将对上述乱象起到规范作,消费者以后装修参考新国标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甲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