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概念太热需谨慎,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7 09:04:48

在周期上吃了肉的人太多,最近挨些打也很正常,临近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消费行业中已经有很多板块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临近国庆假日,民间高手们如何看待今日的交易机会?

Upload_163270461203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上周五,股指在午后不断走低,最终大盘下跌近30个点。食品饮料、超级品牌以及茅指数等消费类概念板块逐步走强,化肥、煤炭、钢铁等周期性板块满盘皆绿,市场切换速度之快令股民措手不及。

在周期上吃了肉的人太多,最近挨些打也很正常,临近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消费行业中已经有很多板块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临近国庆假日,民间高手们如何看待今日的交易机会?

民间高手精华

对于孟晚舟的平安回国,有大V表示,这将对华为概念股构成显著利好,不过由于前期概念股已经涨了一波,所以此次持续性有待观察。虽然事件本身影响力大,但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可能有限。

有大V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大盘一般会在节前几天就已经进入长假模式,先是缩量下跌居多,有时会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红盘报收。目前这波反弹属于从3312点开始的小5浪上涨,要确认越过3723点小5浪才会走完,走完之后也会步入调整周期。 所以,节后市场即便上冲,在技术上也会再次进入调整期,节前轻仓参与就好。

有大V给出了几方面的交易思路:一是做龙头股的接力品种,由于部分地区限电仍在持续,所以电力股中的中低梯队可能产生赚钱效应;二是低位起涨的防御板块,二线白酒、部分质地良好的医美公司以及生物疫苗等板块值得关注;三是,对于周末大家热议的华为概念,需要多一份谨慎,因为从经验上来看,人多的地方还是不要去为妙。

道达点评:上周五有大V观点明确提出,北向资金已经连续多日流出,市场出现了危险信号,而造纸、电力板块不能带动大盘上扬,果然大盘就出现了调整走势;有大V认为房地产板块已经相对低估,未来有估值修复空间,而在上周五大盘下跌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表现平稳。

重磅事件点评

9月26日晚间,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挂出海航控股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这一计划将在9月27日上午于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审议表决。事实上,从9月27日到9月30日四天,海航集团、海航基础及其二十家子公司,还有供销大集的各个债权人会议也将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讨论并表决。

道达点评:重整计划草案终于揭开面纱,有关该重整中涉及债务的解决问题依然是关注焦点,海航力图通过债转股化解巨额债务,力争轻装上阵。可以说,决定海航相关企业命运的重要时刻已经到来,今日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可能出现异动。

年底的消费季正在逼近,美国零售商的货架却日益紧张起来。在疫情冲击下,全球供应链条受到持续影响,物价飙升、生产中断、收货延迟等等,对于美国零售行业,不确定性仍然高悬。近日,好市多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表示,已经对一些关键商品进行了限购,如卫生纸、纸巾、瓶装水和需求量很大的清洁产品等。

道达点评:因为缺货,美国肯德基甚至陷入了“无鸡可炸”的困境。美国肯德基表示,因无骨鸡肉供应不足,决定暂时取消该产品的广告宣传。达哥注意到,供应链紧张问题可能将在今年年底进入最糟糕阶段,或耗尽商品库存。同时,或将继续推动航运市场价格,海运、集装箱等板块值得关注。

焦点公司点评

9月26日晚,中国海洋石油发布公告,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据披露,本次中海油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人民币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拟用于包括圭亚那Payara油田、流花11-1/4-1油田、陵水17-2气田等在内的国内外多个油、气田开发项目。

道达点评:回归A股将使中海油在维持其国际发展战略的同时,通过股权融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并完善资本架构,有助于更好满足公司资本支出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达哥注意到,中海油也开始起步发展新能源业务,当前,中海油在新能源业务布局主要为海上风电,有新能源业务助阵,中海油可能获得更高估值。这样一来,“三桶油”将齐聚A股市场。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概念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