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平安信托举办“金融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9-26 20:40:13

为助力广大师生和家庭提升金融素养,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9月26日下午,平安信托联合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下称“深圳银促会”)、深圳市福田派出所、深圳市福田区福新小学,举办了一场金融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

深圳银促会、深圳市福田派出所、深圳福新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平安信托工会主席、运营中心总监龙健,平安信托党委办公室主任、行政品牌副总经理易海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有奖问答形式开展,平安信托守护者行动队志愿者及党员代表、反诈民警、学校党员教师通过宣讲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吸引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现场金融知识问答与互动。活动设计了数十道题目,涉及到金融理财常识、防骗技巧等方方面面。活动恰逢放学期间,家长及学生“一老一小”纷纷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问答与抽奖过程中,广大师生和家长增进了对金融科普及反诈知识的了解,自我防范意识得到加强,有效构建了“教育一个学生,辐射一个家庭”的生态金融教育宣传模式。活动现场,深圳金融宣传教育品牌名片“金融明白人”——“小明”、“小白”卡通形象亮相,受到广大小学生的喜爱。

深圳银促会秘书长梁加华表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理念,依托辖内银行保险金融机构,搭建了‘金融明白人’线上行业宣传等平台,建立了金融宣传教育人才库、知识库、课程库、案例库,围绕金融民生服务的小事、难事、急事,以丰富的形式,面向广大市民,讲好金融知识,讲清金融风险。”

平安信托工会主席、运营中心总监龙健表示,“对公众进行金融宣传教育,打通民众获取金融知识的‘最后一公里’,是金融机构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守护金融安全是我们2021年守护者行动的一大主题,通过‘警校企’多方联动模式,开展金融反诈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助力民众金融素养提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活动。

平安信托在深圳人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银行业协会、深圳银促会等单位指导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依托平安守护者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本次金融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助力实现“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目标。本次活动希望强化金融消保理念,是平安信托积极贯彻落实深圳银保监局“合规内控建设年”活动的有效实践,同时也是公司守护金融安全的积极体现。

下一步,平安信托守护者行动将联合多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创新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聚焦青少年、老年人、家庭妇女、高收入人士等几类金融诈骗案件高危人群,通过金融防诈骗案例解析、金融投资风险提示的方式,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帮助广大投资者切实保护好钱袋子,助力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在今年5月27日平安集团33周年司庆“公益日”当天,平安信托宣布启动2021年守护者行动:一是守护金融安全,即“信托金融及反诈知识进社区行动”;二是守护特殊儿童成长,即“心智障碍人群保障及社会融合接轨服务”;三是守护学生梦想,即“乡村小学美育成长远程云支教计划”。

平安信托表示,公司始终秉承“尽己所能,践行公益”理念,坚持发挥信托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守护者行动有效落地,致力于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