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东证资管再调整高管团队,胡雅丽升任联席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6 19:06:40

日前,东证资管发布公告,为加强公司经营管理,任命胡雅丽为东方红资产管理联席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协助总经理张锋先生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日前,东证资管发布公告,为加强公司经营管理,任命胡雅丽为东方红资产管理联席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协助总经理张锋先生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这个事情基本之前就定下来了,现在估计也是走流程。随着东证资管创业时代的高管们悉数离职,东方红团队也基本上调整完毕了。”有券商资管人士表示。

截至2021年上半年,东证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3525.88亿元,同比增长52.65%。

胡雅丽任联席总经理

日前,东证资管发布公告,为加强公司经营管理,任命胡雅丽为东方红资产管理联席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协助总经理张锋先生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胡雅丽还担任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兼权益研究部总经理。这也意味着今年3月加盟的东证资管的胡雅丽,半年后正式升为公司的副总经理。

“胡曾担任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有着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而且又分管研究部工作,是比较适合的。”某券商资管投研人士表示。

“这个事情基本之前就定下来了,现在估计也是走流程。随着东证资管创业时代的高管们悉数离职,东方红团队也基本上调整完毕了。”有券商资管人士指出。

今年3月,东证资管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饶刚因个人原因离职。而东证资管的投研团队架构随着发生了重大调整。公司副总经理张峰任首席投资官;光大证券研究所原所长胡雅丽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总经理、兼任权益研究部总经理。

此前,8月公司发布公告,已任职15年的公司总经理任莉因个人原因离任。任莉离职后,总经理职位将由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张锋接任。

管理规模仍大幅增长

2021年以来,公募基金募集节奏跟随市场行情跌宕起伏,募集规模创出同期历史纪录,头部效应愈发显著;证券公司加速资管子公司落地,谋求公募牌照;贝莱德发行首只公募基金,标志着内外资管机构已进入到了同台竞技的新时代。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资管新规下各类型资管机构聚焦核心业务力求破局。

投研架构的大调整,作为标杆的东方红,进入2021年以来资产规模仍保持了快速的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东证资管管理的资管规模达3525.88亿元,同比增长52.65%,其中公募基金规模为2602.03亿元,同比增长30.34%。公司上半年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100.3%。东证资管业务净收入排在行业第一,达18.67亿元;中信证券紧随其后,实现净收入17.8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红旗下多只大集合产品进行公募化改造速度快速推进,其产品设计中不少都进行了封闭期的设置。从过往的业绩来看,东方红的权益投资特征呈现出强调长期,规避频繁择时和市场短期博弈,旗下产品普遍呈现出换手率低的显著特征,多维度精选优质个股,重仓优质个股且长期持有。

面对企业基本面支撑的股价和股价市场短期波动带来的零和游戏,东方红显然追求的是由企业内在价值支撑的收益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